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速理赔更重要 车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2日09:34
来源:天津网

  出险后,车主总希望快速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因此,如何高效、快速地实现车险快速理赔成为本市各车险公司竞争的焦点。

  天津市保监局局长郭左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快速理赔是我们天津保监局近两年的工作重点,我们也欢迎各保险公司在天津尝试各种新的车险服务举措。

”据记者了解,为确保本市道路通行顺畅,本市已经实行了诸如“2000元以下车损快速理赔”;“辖区内理赔通赔通付”;“车险查勘人员到场时间公示”等提高理赔速度的举措。

  昨天,人保财险在本市试点上线的车险“自助服务系统”,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中,从事故查勘、索赔资料提交、资金赔付整个理赔流程,时间不超过15分钟。

  而主打电话车险营销的平安车险,则在今年承诺“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也就是说,对赔款金额在1 万元以内(包含1万元)的车险保险责任事故案件,在提交索赔资料齐全有效的情况下,即刻起1 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并通知付款。还有部分汽车保险公司,为提高车险理赔速度,将车险现场查勘业务委托专业的公估公司。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保险公司产品同质化背景下,各公司的竞争方向已经转向了快速理赔,各位车主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