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系四杰围剿中端城市SUV市场杀伤力凸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6日07:27
来源:重庆商报

  10月20日,东风悦达起亚新概念都市SUV智跑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惊艳登场。此次推出2.0L和2.4L两个排量共8款车型,售价16.48万~24.98万元,未来将与狮跑错位营销,并行销售。业界认为,智跑的加盟,将使得已经在13万~19万元中端SUV市场独当一面的韩系SUV,更具杀伤力。

  外形+性价比仍是杀手锏

  智跑“欧洲化”的时尚外形,令人眼前一亮。其实从福瑞迪开始,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车就已经在尝试脱离韩系车中庸、平实的造型,在智跑身上,“去韩近欧”的意图更加明确,除了LOGO,你完全可能认为这是一款欧系SUV,虎啸式家族脸谱、轿跑化的车身线条传递出一个信号:韩系SUV在外形上已经上档升级。

  智跑的另一大亮点是搭载了领先对手的多项智能配置。它配备了两款起亚最先进的θⅡ系列汽油发动机,2.0L、2.4L的最高输出功率分别达到了163马力和174马力,配合双CVVT+VIS技术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加速迅猛的同时更省油。与老狮跑相比,智跑的长、宽和轴距都加大了,三围尺寸分别达到了4440mm、1855mm、1660mm,轴距2640mm,内部空间更加宽敞。它还拥有一键式启动、全景天窗、迎宾激光灯、冷藏式手套箱、电动座椅(通风式)、空气离子净化、电子控制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ECM后方影像等同级车中少见的高端电子设备。尤其是DBC下坡辅助系统,让智跑在下坡行驶中无需踩刹车踏板;HAC上坡辅助系统则在上坡时防止向后溜车。

  携“韩系三杰”雄霸细分车市

  经过多年的鏖战,目前城市SUV车市已凸起三大阵营:在10万元入门级别,长城哈弗一枝独秀;20万元级别,CR-V以年销10万辆的骄人战绩独占鳌头,途观和RAV4则紧随其后,将这一细分市场三分天下;在13万~19万元中端城市SUV市场,则是一片混战。

  群龙无首是13万~19万元市场的真实写照。虽然东风日产以品牌价值领先,但这一市场的消费者非常看重性价比,逍客难登王座;海马骑士性价比出众,知名度又有待提升;品质稳定价格更便宜的韩系SUV反而更加受宠。据悉,狮跑稳定月销5000多辆,途胜平均月销4600多辆,今年4月刚上市的ix35,从刚上市时的4000多辆猛增到9月份的近9000辆,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加价提车的状况。虽不像其它细分市场那样有一款领军车型,但狮跑、途胜、ix35组成的“韩系军团”却以不可小觑的力量抢占了该市场近70%的市场份额,使得13万~19万元细分市场基本成了“韩系车的天下”。《车周刊》认为,推出智跑无疑将使现代起亚集团“双品牌战略”再度发威。长久以来,现代起亚集团推出新车,总是先在现代率先投产,然后起亚再改进生产,因此起亚的产品往往更能贴近市场。照此推理,比起在中国市场一路飘红的ix35,同一平台的智跑应该更具杀伤力。

  据悉,受产能限制,智跑今年的产销目标为13000辆。业内人士认为,智跑上市后,终端已有大幅优惠的老狮跑将与途胜牢牢把控中端城市SUV车市中13万~15万元的低端市场,智跑则携ix35以高性价比攻占16万~19万元的高端市场。4款韩系SUV联手,凭借价格优势,正好填补哈弗与CR-V之间的空隙。而智跑20多万元的高配车型,则杀入CR-V的地盘,担负起提升品牌价值的重任。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