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船税调整 一汽夏利等车企将受益于减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6日07:5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本报讯 (记者 刘俊)昨日,车船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从上市公司看,一汽夏利、长安汽车、上海汽车将受惠于减税。

  和早前国税总局官网披露的按7个档次排量征收略有差异,昨日曝光的车船税法草案粗略的按对车主的影响划分成了3个梯度,具体是现有乘用车总量58%左右的排气量在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税额幅度降低或保持不变;对占现有乘用车总量39%左右的排气量为1.6升至2.5升的中等排量车,比现行360元至660元的税额幅度适当调高;对占现有乘用车总量3%左右的排气量为2.5升以上的较大和大排量车,比现行360元至660元的税额幅度有较大提高。

  对汽车股投资影响

  对照上述划分,记者昨日对5家主要乘用车上市公司今年1~8月销量分排量统计(见附表),可见一汽夏利、长安汽车、上海汽车和江淮汽车较为受惠,因大部分主力车型排量受益于本次改革。而广汽长丰超过96%的销量来自中等排量车型,其车主税额将变重。

  申银万国分析师姜雪晴认为,“对于购买2.0L以上车型消费者而言,其对购车成本敏感性并不高。我们预计该政策对汽车需求结构将产生影响,小排量车比重将略有上升,但对总需求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