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零部件业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表现抢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08: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晗

  10月26日,在沪深大盘震荡走低背景下,申万交运设备行业指数小幅下跌0.28%,不过子行业汽车零部件表现相对较好,中航精机涨停,风帆股份、万向钱潮、ST松辽上涨6.73%、4.32%、3.20%,但行业龙头华域汽车和一汽富维分别下跌了3.61%、3.02%。

   汽车零部件行业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表现抢眼。10月份以来,汽车零部件指数累计上涨了16.5%,潍柴动力、风帆股份、中航精机、一汽富维分别大涨41.22%、37.83%、33.13%和24.33%。

   就行业基本面而言,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汽车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产业升级趋势不可逆转。2009年和2010年,我国汽车产销均呈现快速增长。随着十二五经济规划中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逐渐明朗,汽车行业将面临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也对汽车零部件厂商提出了更好的要求。

   就当前汽车行业而言,整车产销市场不断扩大,但相关配套维修、服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山西证券分析师白宇发布报告指出,目前我国零部件产业与国际水平相差很大,优秀零部件企业的崛起是产业升级过程中的必然产物,未来零部件行业的发展速度将快于整车行业。

   莫尼塔行业分析师陈殷认为,随着居民收入的上升,汽车对于居民而言越来越趋近于一种普通消费品而非高档消费品,在这种大的市场环境下,汽车行业周期将逐渐摆脱过去的那种典型周期性,进而进入一种“新常态”。未来销量的波动变化将趋于平稳,而行业毛利率水平趋于平稳也将成为汽车市场的新常态之一。

   白宇在报告中指出,汽车行业作为最典型的制造业,规模效应所带来的效率提升十分明显,而做大规模的重要途径就是独立化供货。同时,整车厂商出于成本、技术等原因,对零部件产品的集成化、模块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趋势则促使零部件行业有望诞生未来的国际化大企业。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