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汽车将量产碳纤维强化塑料零部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8日08:03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Johnson Duan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明年春季,宝马汽车将在德国Landshut工厂开始量产碳纤维强化塑料(CFRP)零部件,并用于2013年年中推出的Mega City车型(MCV)上。

  德国舒勒(Schuler SMG)将为宝马提供生产CFRP零部件的生产线。从1998年起,舒勒就开始开发制造液力冲压机,用于生产跑车上的碳纤维强化零部件。

  后轮驱动MCV车型将使用CFRP结构零部件,并配备100千瓦电动机和电池。使用CFRP材料能将车重降低300至400千克,正好抵消电池的重量。

  此外,宝马与德国SGL碳制品公司和SB LiMotive公司合资成立了碳纤维零部件公司。SGL和SB LiMotive分别具有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和电池技术方面的优势。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