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精悍而又轻量 ZF推碳纤维阻尼悬挂系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4日08: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消费者对科技与物质上的需求与日俱增,各家汽车大厂为迎合大众口味,加装了越来越多的豪华配置;CD音响、倒车雷达等已不符潮流,取而代之的是大尺寸的液晶屏集成DVD、GPS、倒车影像,座椅也由三向手调演变成十多向电动调节加按摩与加热功能;当然先进配备带来的附加价,除了满足感官上的享受,还多了额外的车重;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由ZF集团发表的碳纤维复合阻尼,正视这些甜蜜的负担,在悬挂部份为车辆瘦身,同时提升了乘坐舒适性与燃油经济性。

图片

  材料科学的进步,加上结构设计进化,让ZF集团得以采用轻量化的材质,取代一些像是活塞杆等避震器内部钢材或铁制部件;重新设计的结构,让悬挂得以最少的零件发挥最大效率。尽管结构极简化,避震性能却不因此减损,悬挂与阻尼参数还是依靠的道路使用状况计算后开发。

  ZF动力暨悬挂零件部门主管Peter Ottenbruch表示:“通过我们在悬挂支架上的研究,显示车架的轻量化还有极大的进步空间;其精算后的数据也显示该设计的高度可行性,未来引入量产也是势在必行。”

  目前该研究主要以低于一吨的小车比如MINI 、Smart为对象,通过轻量化阻尼减轻车重,间接改进油耗与二氧化碳排放,在乘坐舒适性与噪音隔绝上也因为悬挂的重新设计而有所改善。相信不久后的将来,该技术也能在大型车上运用,造福更广大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