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涉及资产重组 广汽长丰10月28日起停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0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静

   广汽长丰(600991)28日公告,公司于10月27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广汽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影响公司股价。鉴于该事项正处于商谈、论证阶段,为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自10月28日起停牌,公司预计于2010年11月4日公告有关信息并股票复牌。

   2009年5月,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签署协议,长丰集团将持有的广汽长丰29%股权转让给广汽集团,广汽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当时的协议,广汽集团承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力争五年内在湖南投资约100亿元,使合作项目形成约50万辆的产能规模,销售收入争取突破400亿元,利税总额50亿元,

   此后,广汽长丰开始对公司体系进行整合,一些控股子公司如长丰企业研发有限公司、长沙长丰企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被解散。分析人士称,广汽长丰还将继续进行公司业务层面的整合,把与上市公司存在业务冲突、重叠的业务陆续纳入到上市公司的运行体系中,减少管理层级,而此次公司停牌,或许与大股东广汽集团开始正式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