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资自主第一车"宝骏630" 备受业界关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08: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华国

  历经数年研发的上汽通用五菱首款中级轿车,11月18日将在柳州生产基地问世,作为合资企业自主研发的第一车备受业界的关注。

  合资自主第一车取名“宝骏630”

  据介绍,宝骏汽车的命名采用流行的“品牌+数字/字母”方式,即首位数字代表车系,中间数字代表箱体形式,末位数字0代表第一代产品。由此可以断定,宝骏首发车型为三厢、A级车;未来几年内,上汽通用五菱还将在宝骏旗下每年推出一款产品 , 同时还将开发SUV、M PV等其他乘用车型。

  上汽通用五菱负责人说,作为国内首发的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乘用车,“宝骏630”凝聚了股东方的优势资源,可谓起点较高、基因优良。其车型源于通用汽车的成熟技术,采取联合开发方式进行产品研发,其研发、制造、配套和服务体系的建设也完全按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进行。而生产、销售团队则是业界久负盛名的上汽集团和五菱公司的精兵、强将。

  “宝骏630”志在为中国普通家庭提供“国际标准高品质轿车”,其多项技术指标均瞄准了细分市场中的最佳。

  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上汽通用五菱就在桂林举行了宝骏渠道招商大会。凭借公司在微车行业的良好口碑,招商行动迅速吸引了全国大量经销商关注。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说,目前已经有超过500家经销商对经销宝骏汽车表示浓厚兴趣,其中近300家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并已进入到实质的商务洽谈中。

  海南试车初现芳容

  “宝骏603”至今仍处于保密状态,但海南试车让人有机会先睹其芳容。

  “宝骏630”整体造型修长俊朗,运动感十足。其采用跑车扰流器风格的探出式下唇设计,给人以强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特征,黑色V型格栅与菱形大灯连成一体的后掠型双翼造型,以及引擎盖高高隆起的V字形鼻梁,令整个车头从上中下三个层面给人以强烈的进取感。

  “宝骏630”的大包围上缘严格控制在大灯、进气格栅之下,其中大包围与进气格栅边框均为分离设计。作为国际上一种常用的设计手段,这与卡罗拉等大包围向上环抱格栅的设计有很大不同。其好处一是可以降低消费者用于维修的费用,局部损坏不至于全部更换;二是可以更好控制车头部件间的接缝和装配质量,进而提高整车的感知质量。

  宝骏的腰线继承了运动特色,虽有伪装干扰但也能清晰看到折角明显的腰线从大灯尾部开始,平直凌厉地贯穿整个车身,收于尾灯附近,这种长且锐利的腰线设计让宝骏看起来更为挺拔、硬朗,整个车身因此具有显著的楔形造型。其实,较高的腰线几乎贴近侧窗下缘,为宝骏留出大面积的平整车身,符合一辆中级车应有的厚重感和包裹感。

  “宝骏630”同样采用了黑色B柱设计,让前后侧窗在视觉上融为一体,减少了分割感,而突显了整体造型;同时,隐去B柱后也强化了从A柱到C柱的车顶流线过渡,结合溜背风格的短尾设计,使得修长的宝骏车身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根据通用汽车全球开发标准,“宝骏630”此次路试,要进行8.2万公里的极端道路耐久性测试,相当于普通驾车路况下32万公里的距离。

  据悉,宝骏此次出现在海南测试场是在为量产车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而非工程开发阶段的道路测试。

  据内部人士透露,宝骏下线车型基本选定为搭载1 .5排量发动机的白色高配车款,此款发动机在参数调教上非常重视全转速区域的加速性,起步没有大速比设计带来的加速感,但高速超车却后劲十足,作为家用车定位,宝骏更关注对油耗的控制,整体表现均衡可靠。此外,宝骏在整车密封性和车内静音控制方面也将令人惊喜。

  遵循通用生产制造标准确保高品质

  据悉,东风日产“启辰”量产车有望年底下线,广本的“理念”也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明年初下线。上汽通用五菱抢先在11月18日推出首款量产车,更表明了其全面进军乘用车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宝骏将自身定位为:第一个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拥有国际标准质量和可靠性、平易近人的自主品牌。其首发车型将主攻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志在成为该级别市场的主力军。

  为了确保宝骏的高品质要求,上汽通用五菱在冲压、焊接、喷涂等关键程序上都将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制造标准和方法。比如引进进口模具以满足复杂的车身造型设计和冲压质量要求;车身材料大量使用高强度钢,采用全封闭冲压工艺以及高光检测系统,关键质量控制点均采用自动化焊接;在淋雨、压力和时间等耐久性检测上完全遵循通用汽车的生产制造标准,以此实现宝骏的高品质承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