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钢铁工具到豪华汽车 200年标致品牌传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3日10: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如果说,今天的标致带给我们的仍旧是一种充满着现代感与创新概念、拥有无限激情的形象。那么,这一切都源自于标致200年始终坚持的严谨与激情理念。标致也正是这种始终不渝的坚持,才最终造就了一段延续200年的标致品牌传奇

  2010年,标致品牌诞生200周年。

对于这个国人熟知的汽车品牌,恐怕大多数人并不完全了解。今天,当我们完整回顾这个全球最具传奇色彩的世界品牌的发展史时,我们会惊奇发现,在这个品牌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思考的东西!

  标致时代:工业时代铸造的严谨风范

  都知道标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两个汽车品牌之一。但在品牌诞生之初,标致并没有生产汽车,而是在和各种小型金属零件打交道。

  1810年开始,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小城索肖,标致(这个法语中的小姓氏)家族中最能干的兄弟俩——儒勒和艾弥尔在这里开创了以他们姓氏命名的公司:标致。在随后的几十年之间,标致品牌开始出现在锯子上、工具上、女装裙撑以及咖啡研磨器。当1850年标致那广为人知的“狮子” 标识首次亮相时,标致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一个品牌。

  尽管在此时,标致还没有生产汽车。但由于标致的诞生恰逢欧洲工业革命肇始之初,在和各种钢铁金属零件打交道的过程中,标致已经造就了最初的工业严谨态度,所生产出的产品都以精致耐用而为消费者所青睐。与此同时,标致也尽可能的紧随时代脉搏,表现出非凡的预见性和创新性,不仅在缝纫机、自行车产品的设计制造上多所创新,引领了一时的风潮。还创造性的提出了一系列具有进步意义的社会福利政策。在这个时期——也就是所谓的前标致时代,标致已经开始初步显示出其技术底蕴以及严谨的创新能力。而现在标致汽车的气质与精神也正始于此。

  标致的崛起: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标致家族的预见力、与时俱进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使得标致在1882 年成功转向自行车以及摩托车领域,并于1891 年生产出最终改变全世界的汽车。

  1889年,阿尔芒•标致推出了第一辆带标致名称的汽车,在当年的万国博览会上展出,以庆祝法国大革命一百周年。在随后的100年间,标致始终保持着高速得发展,不断创造着一个个得传奇。1925年,第100000辆标致汽车的下线,仅仅26年,标致品牌彻底放弃了从马车时代继承来的东西,开启了现代汽车时代的大门。1929年,标致201首次在巴黎展出,中间数字为“0”的三位数字命名法开始使用,而这一极具特点的数字命名体系也已成为标致的历史传统。1934年,标致推出第一辆硬顶敞篷车Eclipse,车型为401;1976年,标致收购雪铁龙,自此“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诞生,旗下有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1979年,标致不仅首家研制成功涡轮柴油发动机,更将它安装在604车型上,首次在欧洲市场上推出。

  在这个过程中,标致不仅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底蕴和丰厚的文化传统,同时将标致家族独有的艺术和时尚气质融入到汽车设计及生产中,形成了独特的适时转型的应变能力与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的能力。正是这种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让标致迅速崛起壮大,并成长为一家200年来不断壮大的工业集团!

  标致时代:跨越世纪的传奇

  进入到21世纪,在全球竞争加剧,整个汽车工业面临金融危机巨大挑战的背景下,标致却仍旧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在206 系列汽车的推动下,标致的品牌在90 年代实现了国际化的飞跃。从世纪之交开始,206 一直荣登销售冠军宝座,销量连续数年超过了800000 辆。标致也因此跻身世界十大汽车品牌行列。随后,标致将将目光投向了中国。2002年东风汽车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签订扩大合作协议,标致品牌被引入中国;两年后,首批“蓝盒子”销售服务网络建成。2009年,标致品牌创下了历史销量的新记录,拥有了40万的用户群体;2010年1月,标致品牌不仅更换了新的LOGO,更是迈出了全新战略的第一步—408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这也是标致品牌首次在海外发布新车型。随着标致在中国的成功,标致全球销量也实现了一个飞跃,不仅自身销售取得了16.7%的高增长率,更以 3.1%的全球市场份额成为世界第九大汽车品牌及法国在世界上的头号品牌。

  今天,当迎来200岁生日的时候,标致一如既往,焕发着熠熠生机。标致正如标致品牌市场与传播总监、标致家族传人标致•夏伟业先生所说:“200年以来,无论标致所处在哪个时代,无论是哪个领域,标致都是有的放矢,在以独特激情和创新能力满足尽可能多数人需要的同时,丝毫没有否定原先制钢时期所造就的工业严谨态度。正因为标致始终坚持了自己的激情与严谨。才使得标致能够把握住每一个机会,成为一个跨越世纪的品牌传奇!”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