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操控好空间大 几款高性价比城市用车导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3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场小雨,让北京全城大堵车,这件事恐怕很多车主都记忆犹新。面对拥堵的城市路况,高价格的轿车,在红绿灯变换的刹那,起步、加速及制动的表现不一定会比自主品牌车型出色。因此,当前选购城市用车,实用是关键。首先是操控性要好,这里说的操控性特指中低速区间的操控性。因为,在市区驾车,特别是在上下班等日常出行期间,不管在哪座城市,估计时速都没有超过80公里的了。再加上无数个红绿灯,起步、加速、减速等操作都要重复无数次,近乎麻木,这就需要操控装置调校得迅猛有力。其次,空间要大,否则遇上堵车,在狭窄的车身里窝上几个小时,不知会有多痛苦。下面,笔者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操控好、空间大的高性价比城市用车。

  NO1、景逸1.5XL

  市场指导价:5.99-7.99万


  景逸1.5XL是一款定位为都市代步车的舒适主义大车,空间大是其最大的亮点。景逸1.5XL以2.685米的同级别超长轴距,4.32×1.804×1.62米的加大号车身,直接把小排量车的空间升级到B级车,堪称小排量车市“空间之王”。置身其中,人们可以尽情舒展身体。例如,景逸1.5XL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之间的最大距离为520mm,最小距离为310mm,为同档次车型中最大膝部空间,可以让成年人轻松地翘起二郎腿。

此外,景逸1.5XL的底盘离地间距相对于普通的轿车略高,这为其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视野。同时,景逸1.5XL车身高达1.62米,这使得驾乘者入座后,头部空间绰绰有余,让身心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既然定位于城市代步车,景逸1.5XL对中低速的市区操控进行了精心调校。景逸1.5XL选择了三菱当下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4A91发动机,在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帮助下,转速在4000 rpm时即可输出 143 Nm的峰值扭,这种“低速高扭”的特性,很适合城市工况,让市区操控变得迅猛有力,让车主驾驭自如。在此基础上,景逸1.5XL又对方向盘、离合器等装置进行了精心调校,使其更加轻便、快捷,即使女性开起来,也会很容易。

  NO2、雪佛兰乐风 1.4L

  市场指导价:7.49-10.19万


  雪佛兰乐风作为主打家庭用车市场的车型,在车内空间,乘坐舒适性方面都要优于同级别车型,1690mm的宽度保证了后排即使坐进三个成年人也不会显得很拥挤,超过1.5米的车高也是的车内的头部空间较为充裕,400L的尾厢容积足以满足家用的需求。

  乐风车系上市多年,已累积了良好的口碑,新推出的1.4L手动挡车型很好的迎合了城市使用的各种要求,动力方面1.4L的引擎最大功率69KW,基本满足需要频繁启动的城市路况。五速手动的变速器可以让喜欢操控感的朋友更好的掌控车辆,通过控制挡位可以让引擎保持在3000转左右的高扭矩区间,感受持续不断的充沛动力,随心所欲地穿梭于城市车流之中。

  NO3、飞度1.5L

  市场指导价:10.42-12.98万


  飞度在外观上,更加年轻动感,把原来的大眼睛车灯变成了尖锐的造型,改变了格栅的小圆嘴,全部变成了有棱有角的,发动机罩上也多出了两道线条。新飞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900/1695/1525,由于采用了四轮新四角技术,新飞度的轴距有50mm的增大,这使得新飞度轴距达到了2500mm。加大的轴距也让新飞度的车内空间更加充裕。

  新飞度1.5L发动机采用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搭载CVT无级变速/5挡手动变速器,整体的操控性比较稳定,驾驶起来比较灵活,不过对于路况较差的话飞度就需要更加缓慢,比较适合在城市中跑。

  总结:

  上述三款车型中,从空间来看,景逸1.5XL,是最大的。从操控性来看,景逸1.5XL因为搭载三菱先进发动机,操控性也是不错的。关键是,景逸1.5XL的售价也几乎是最低的。如果消费者追求实用性,而不一味追随合资品牌,景逸1.5XL相信是个不错的选择。据说,其亮相仅一个多月,便收获订单过万。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考虑。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