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Edward :2025年轻型电动车或达1.3亿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0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115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美国轻型电动车协会的主席Mr.Edward Benjamin轻型电动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主持人:我们热烈欢迎下一个演讲者,美国轻型电动车协会的主席Mr.Edward Benjamin。他从事电动自行车行业已经有30年,在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我们热烈欢迎他上台来演讲。

  Mr.Edward Benjamin:大家好,我有两个工作,我经营一家轻型电动车公司,同时我还是美国轻型电动车协会的主席和创办者。我在自行车行业已经有40年的工作经验,从1996年开始我和我的团队涉足了轻型电动车行业。

我成立轻型电动车协会的目的就是想团结大家的力量,为轻型电动车行业共同的目标和利益而努力。今天我们的会员有190名,来自29个不同的国家。我希望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参观和浏览我们的网站。我对轻型电动车的定义是,它的重量通常小于一百公斤,两轮或者三轮车,它有电机和电池。轻型电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轻摩,还有电动三轮车。在世界上很多国家轻型电动车是一种比较普遍的交通工具。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国家、每个人都需要交通工具,很长一段时间世界上大多数人的交通工具都是步行,或者是自行车。汽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是近几年出现的新景象。中国的政府以及中国工业所取得的成就,在轻型电动车行业来看是一个非常好的景象。在世界范围内,涌向城市人口的集中密度越来越高,由于城市人口密集程度的提高,在城市内有限的车位和道路、还有噪音和环境污染,给汽车的使用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世界人口的富裕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大家变富了以后,第一个会改善的就是改善自己的交通工具。现在,很多中国人富了以后都想要去买一辆车,这是一个非常能够理解的现象。对于一直来骑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的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现在大家一起看世界范围内不同交通工具的年产销量,普通脚踏车市场规模已经减少,它大概是1.1亿辆;电动自行车的年产销量在增长,现在是2400万辆左右;轻型摩托车、汽油摩托车、助油摩托车大概2400万辆,汽车,轻型卡车也是2400万辆左右。今天的中国还是轻型电动车最重要的市场,2010年它产销量位于2300万到2400万辆。印度人口众多,但是它的富裕程度不如中国,所以说它的成长还需要几年的时间,现在的一个产销量大概是30万辆左右。欧盟、接受电动自行车的程度正在不断的提高,今天荷兰市场大概每四辆自行车里面就有一辆电动自行车,瑞士比例每十辆自行车就有一辆电动车,德国每八辆自行车里面就有一辆电动自行车。日本在过去几年电动自行车增长的幅度相对比较稳定,美国市场2010年产销量约为20万辆,我认为它的增长幅度也是会相对稳定的。我对东南亚轻型电动车市场的预测大概是两百万辆左右。

  我预测,2025年电动自行车产销量将占所有自行车产销量的一半,外观类似于今天的电动自行车,数量大概稳定在5000万台左右。当电动轻摩和电动摩托车技术状态更加稳定以后,很多国家的政府都会鼓励摩托车和轻型摩托车的电动化。从政府的角度来讲,一旦技术程度更加的稳定,产品的性能有所提升以后,就会从政策的方面去促使大家去使用电动化的产品。

  到了2025年轻型电动车的数量大概有1.3亿辆,它的产值超过1050亿美元,主要产值由电动轻摩和电动摩托车而非电动自行车带来。将来在车辆方面,消费者会想要速度更快、载重能力更强的车辆,这些车辆在在产品的设计和工艺程度上也必须有更高的要求。我说的“我们”就是指的今天的电动两轮车行业,和今天的自行车行业相比,摩托车行业做的准备更加的充分。现在,在轻型电动车行业,自行车行业取得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越来越摩托车行业,还有汽车行业的领头者加入到轻型电动车行业中来,还有像今天一些很大的中国的电动两轮车的公司,将来也会在轻型电动车行业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很多大型的世界有名的汽车公司都已经加入到了轻型电动车行业中来,我非常希望看到有更多的中国公司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我的原因既有城市人口密集程度的提高,停车空间越来越小,又有交通堵塞,还有政府对环境的重视,以及能源的价格。最后又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石油的价格的上涨,预计2025年石油的产量将会下降30%。汽车产销量在世界各地尤其在中国和印度,近两年来增长的幅度非常大。

  这对石油的价格会有很大的压力,过去大家可能会相信,但是可能在2025年石油的产量会下降30%,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在中国会有很多密集的城市,几乎整个世界都在向这个方向去前进的。大家可以看这张图片就是未来大家要使用的交通工具的一个景象。大家会骑着自己电动自行车到火车站、或者地铁站去乘公交。我相信我们的前途一定是一片光明。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