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ASANORI:2050年可达降低CO2排放目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日产汽车株式会社先进工程研发部部长MASANORI UEDA在新能源汽车创新、品牌与市场营销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日产汽车株式会社先进工程研发部部长MASANORI UEDA


  女生们、先生们下午好!我来自于日本日产汽车株式会社先进工程研发部,我是这个部门的部长。我先给大家做一下EVS介绍,这是长期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趋势。为了让温度保持在两度变化范围内,二氧化碳的排放才能够比较稳定,到2050年我们必须要把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90%,这个是跟2000年做一个比较的。内燃机可以降低多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混合动力车和生物电池的车,这个二氧化碳降低是多少?我认为把这些都结合在一起,我们可以达到2050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的,日产一直非常重视这方面的进步。

我们在混合动力车方面也做了很多的研究。我们考虑长期的目标,我们相信必须很快的介入零排放混合动力的车,也要做出这样一整套的系统。

  这个是EV的一些优势,主要是两点,第一个它非常高的能效。EV它的能效非常的高,它差不多是传统引擎的四倍。

  第二点,它能够使用多种能源,你也知道电可以来自于很多基础的资源,比如生物能源或者是煤炭,我们可以用一些可再生的能源来发电,这个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所以它能够贡献到汽车的安全以及二氧化碳的减排目标。这个是我们的新电动车,我们把它叫做Leaf,这个将会在2010年日本市场首次推出,2012年将会在全球市场推出,可以坐五个人,巡航在160公里,它是电子的引擎是80千瓦。

  EV在能源的供应,电力的供应和新的移动动力革命方面有很多的优势。主要有两点,第一个可以进一步帮助我们实现干净能源的使用,我们现在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环保,所以我们必须要更多的来应用干净能源。在这里面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想用这些干净的能源,我们必须要保证我们的技术可以给我们提供稳定的性能。另外的一点,是它的简化性,我们在电池汽车方面使用经过特殊设计和更新,以及优化的电池,我们可以创造出新的城市的路线,如果把这两点加到一起,我们可以创造一个新的社会体系,这个社会体系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社会的体系。

  让我再简单解释以下以上两点,刚才的第一点,干净的能源的供应,大家都知道干净的能源或者是可再生的能源将会得到非常快的发展,因为所有的政府都在鼓励这一点。但是他们的性能比较不稳定,因为它比较依赖于天气,以及依赖于时间。所以在很多情况下他必须需要一个大尺寸的电池,但如果我们将B2H这样一个技术到电池里面,或者把它加入到能源监控系统里面去,那么它的智能化就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这是一个例子。我们分析了一个家庭,我们把它叫做智能家庭,这是我们研究的一个出发点。在这一点上,如果我们能在这样一个自己能够产生能源的房间里面工作的话,可以看到这个流程是非常的平稳的。这个也是整个的能源管理系统里面包含了太阳板的集群,也包括了一些办公区和居民区,以及产生零二氧化碳排放的EV,以及由电网供应的社区。在总的能源管理系统是由整个的通讯系统所支持的,我们正在日本的横滨做这方面的一些测试,希望把这个技术能够进一步的商用。

  还有另外一个要考虑的,要增强电池的应用和使用。不仅是为了刚开始的电动车的存储,电动车的电池可以用其他用途,日产和其他公司合作,我们创造新的公司理念,能够增强电动车电池的二次使用,类似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减少总的电动车用户总体运营成本,把电池可以应用于其他方面的使用。

  我们讲下游方面的问题,这是优化,讲的机动方面的优化,怎么样利用电动车现在来说总的二氧化碳排放70%来自于城区的,城市的交通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对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非常重要的。我们全球也是一样的,我们有两种,有时候靠从乡村到城市中心怎么样能够进入?另外一个,城市内部的城市中心的拥挤,我们一定要利用电动车,ITS,还有其他的措施吧,比如说车的分享共享系统等等。这是未来机动的社会,就靠电动车,ITS来支持的机动的社会,这是理想的状态了。

  大概再解释一下这种架构的概念,趋于市中心之前,车辆可以从ICE换成电动车电动车它的管理是靠ITS系统来进行控制,是非常有效的控制。要直接的到了目的地根本不会有什么损失,这种电它靠可再生能源来提供电的,等电动车停下来以后,这些清洁的电又可以用于其他目的。像HV2G这种技术,不仅零排放技术,而且使城市也零排放,我们要推动电动车终极目标就是这样。

  最后讲一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为了建立可持续性移动的社会,我们也和政府以及其他一些私有行业的组织,他们对这种电动车的推出比较感兴趣。我们受到很大的鼓励,有这么多的合作伙伴已经和我们一起合作。目前来说超过了七十个合作伙伴,包括了中国的城市,比如说武汉和广州。对于可持续性社会非常重要的电动车电气化已经开始了。但是这些活动只是靠汽车的OEM厂商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更广泛的,更全方位的协作和合作。在超越于我们本行业的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日产公司愿意持续的来推动这种活动的发展,通过和大家的活动继续发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