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余卓平:材料和产量决定电池成本下降程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成员、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发展论坛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接受搜狐汽车访谈

  电动汽车普及的阻碍之一是动力电池的成本如何才能下降的问题。2010年11月7日,EVS25举办期间,搜狐汽车就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成本问题采访了国家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成员、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他表示,电池材料本身和电池的产量是降低电池成本的两个关键因素。

  在电池材料方面,目前使用最多的正极材料包括磷酸铁锂、锰酸锂、钴酸锂等,此次EVS25上还展出了正极材料为钛酸锂的动力电池。

余卓平说,磷酸铁锂主要的优点在于稳定性较好,但是在储能性能方面并非最好。每种电池正极材料都有其优缺点。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应该会出现其他性能更优、成本更低的材料。不过,目前尚未出现能够取代磷酸铁锂的材料。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