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展新能源车是国策 电动车补贴细则将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07:3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细则整体框架已确定,具体细则将在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等四部委的意见上做进一步修改。其中购车补贴将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再由北京市政府进行1:1配套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每辆最高补助5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最高补助6万元,在北京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将获得12万元的补贴。

  北京市政府还将以免费提供建设用地,补贴30%的建设投资资金等方式鼓励充电站、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未来基础设施规划中,北京将采取“轿车以充电为主,公交车换电为主的”充换电方式。

  北京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刚刚起步,2010年已开建6个充电站。孙逢春透露,到2012年底,北京市将建成3万6千个充电桩,一百多座充电站,全市纯电动轿车保有量预计将达到3万辆,该方案已通过四部委通过。

  ◎ 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定为我国七大战略新兴行业之一,纯电动车已经被定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战略发展方向。11月7日,第25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开幕式在深圳举行。吴邦国委员长表示,节能新能源汽车是产业发展方向。中央财政将安排上千亿元规模的资金扶持纯电动汽车及自主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