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拟剥离近40亿美元资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11月5日表示,公司同意以4.5亿美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6块墨西哥湾油田权益出售给位于休斯敦的石油与天然气公司W&T Offshore Inc(WTI),这是今明两年壳牌剥离70亿至80亿全球资产计划的一部分。

壳牌8日还宣布,将以3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所持伍德赛德10%的股份。

  壳牌美洲部门主管马文表示,“我们正聚焦于最具增长潜力的投资机遇,位于墨西哥湾的部分油田已不再符合公司战略。”

  壳牌已与WTI签署协议,向后者出售包括Tahoe、Southeast Tahoe、Droshky、Marlin、Dorado以及墨西哥湾制造架在内的油田资产,其中大部分为成熟油田。上述6块油田探明储量为2700万油当量桶,日产油量约为18000油当量桶,接近壳牌在墨西哥湾平均每日230000油当量桶产量的8%。预计交易将在2010年底前完成。

  壳牌同时表示,将继续投资墨西哥湾。该公司正开发另一处油田,并且可能将建设两处新生产枢纽。

  该公司8日表示,已与瑞士联合银行达成协议,将以33.4亿美元的价格向后者出售其所持有的伍德赛德1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壳牌还将持有伍德赛德24.27%的股份。伍德赛德是澳洲第二大石油生产商。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