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金手指奖评选:壳牌统一石油李嘉专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12: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各位网友、在座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举办的“服务面对面”网上交流活动。下面我先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

  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嘉先生(以下简称“李总”)

  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总监 陈嘉琮先生(以下简称“陈总”)

  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运营计划总监 谭希光先生(以下简称“谭总”)

  特邀嘉宾,知名汽修专家、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总工程师、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魏俊强先生(以下简称“魏工”)


  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关于润滑油的,之前我们和很多嘉宾探讨了汽车和维修保养相关的话题,车定期要进行保养,就要用到润滑油。在我的概念里面,润滑是个挺专业的话题,正好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润滑油的专家,所以今天我也近水楼台先得月,有一个问题先抛给各位,尤其是李总。从电视上看到统一今年有很多举措,比如说09年我们完成合资已经三年了,很多网友,包括一些有内资情节的网友都非常关注统一的消息。三年来,我们到底怎么样?今年,我看到统一在电视和媒体上有很多的广告推出来,其中有一个的广告语是“润滑的力量”。是不是李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统一润滑油这几年,尤其是合资之后这三年,这个品牌到底发展得怎么样?

  销售网络遍布全国,节能环保不断创新

  李总:我来简单介绍一下统一润滑油。第一,统一润滑油是一家壳牌控股的专业润滑油生产企业。一般石化企业会生产很多产品,既生产汽油也生产柴油,但我们是一家专门生产润滑油的公司,涵盖了从润滑油的研发、生产到销售、服务的整个流程;第二,润滑油分为车用和工厂用的,我们是一家专门做汽车润滑油的公司,专注于汽车的润滑和保养;第三,我们的特点是销售网络遍及全国。我们在润滑油公司里面是最大的,有两千多家一级经销商,10万个终端,覆盖了中国各个层级的市场,从而确保了消费者甚至在拉萨,在日喀则都能找到我们的店。在中国,除了台湾、香港以外的其他地区都可以买到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统一润滑油都有哪些产品?

  李总:首先是车的润滑,包括车用发动机的润滑剂、变速箱和后桥的润滑产品以及水箱和刹车系统的保养产品等。此外,我们还有包括各种轴承上、轴承内用的润滑剂。我们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总共有3300多种。

李嘉
李嘉

  主持人:我看到统一有一些产品在节能环保方面有独到之处,您对此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总:节能环保是我们的研发方向,也是我们统一产品研发的定位。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几款节能环保的产品,其中有一款省油的产品。这个产品得到了美国石油协会和交通部能源机构的认可,证明用我们的产品的确能节省汽油。我们还有一个很独特的产品,是一款节能的齿轮油,用这个齿轮油可以节省3%的能耗,这是中国唯一得到美国能源机构认可的产品。

  主持人:统一有大量的产品,有数以万计的终端,通过这些终端把产品最终销售出去。那这几千种产品销售出去之后,售后服务是怎么样的呢?

  李总: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有一个很强的服务团队。第一,我们有几千家经销商,10万家零售商,这些人都是提供服务的。我们还有一个客户服务专线8008101162,接到电话以后,我们就会安排市场人员在24小时之内赶到现场。我们服务的目标是能够比别人更快、更好地解决问题。

陈嘉琮
陈嘉琮

  陈总:首先,我们会对经营统一润滑油的终端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培训;第二,对于消费者我们也提供了一些保障措施。大家知道现在油品存在假冒伪劣现象,所以我们建立了一套条码和防伪相结合的体系。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可以很快地通过条码追踪到产品是哪一个批次,哪一天生产,分到了哪一个经销商。在国内润滑油制造商中,我们是第一家做到这一点的;第三,消费者在使用中遇到问题可以拨打24小时免费服务电话,将会在第一时间得到满意答复。

  主持人:产品总有一个更新换代的问题,统一润滑油是怎样推陈出新的呢?

  李总:在车用润滑油方面,我们希望与汽车发展的要求同步,甚至更加领先。现在市场上新推出的发动机要求用SL530的润滑油,我们推出的产品就会满足这些要求。我们希望现在做的产品能够更具有前瞻性,比如我们现在已经有了达到欧Ⅴ要求的发动机润滑油。随着环保的要求,现在已经有了欧Ⅲ、欧Ⅳ标准,但我们符合欧Ⅴ标准的产品也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同时,更加符合国际先进水平要求的防冻液,我们也在研发和准备中。

  主持人:电动车新能源车这方面有储备吗?

  李总:有。比如前两年我们推出的针对乙醇燃料发动机润滑油,在中国我们是第一家。烧气的发动机油我们在中国也是最早推出来的。现在,我们有一系列符合未来趋势发展的产品都在研究和储备中。

  主持人:魏工,说新车和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的车,在用油方面有什么不同?

  魏工:新车和旧车的发动机,它的磨损程度肯定是不一样的,对油的黏度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新车对油的黏度要求不是很高,旧车就要相应高一些。发动机需要靠润滑油来密封,如果润滑油的密封效果不好,发动机的动力就会下降。好的润滑油可以增加发动机的功率,降低它的磨损。所以建议客户适时选用不同的润滑油,这样可以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