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金手指奖评选:壳牌统一石油李嘉专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12: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润滑的力量,让世界更顺畅

  主持人:我们除了在壳牌的平台上采购之外,在生产制造方面进行了哪些改进?

  谭总:从开始合资的时候,壳牌跟我们这边合作成立了一个技术组,主要是针对添加剂原材料的采购。从选原材料供应商到到货以后的库存,再到分装为成品的储存,都做了全面的技术改善。当时做了100多项的改善项目,大概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到11月初才刚刚结束。在壳牌的帮助下,我们在基础油和添加剂的选择方面建立了一整套程序,并对储存和调和工艺,包括调和流程、仓储污染度的实验方法等都全部做了整改。同时,对成品和分装环节的污染度也做了彻底的梳理。

魏俊强
魏俊强

  主持人:我经常看到“4S”店在给消费者推荐产品的时候,把钢珠的沉降速度作为选择润滑油的关键指标,魏工,对此您能解释一下么?

  魏工:润滑油的理化指标参数比较多,常说的润滑油有三大特征,即三大要素:第一要满足润滑,第二要满足密封,第三要满足清洁要求。但是润滑油还有很多其他特性,比如抗氧化性和抗高温性等。很多产品在低温下没有问题,但稍微发动机一升温,机油就蒸发掉了。所以,不同的发动机之间没法比。有人说润滑油越黏,钢珠运动得就慢一些。黏度低一些,阻力小一些,钢珠运动得就快一些。油的稀与黏不应该是在常温下看的,有一个国家的标准,一般机油的标准黏度是在40度去测量的,这是它的标称黏度。在中国冬季的时候,如果用黏度很大的机油,你可能根本起动不了车,车的寿命也会缩短。润滑油还有另外一个指标就 是标成级别,SJ或者SG,这也是国际公认的,这是通过实验得出来的一个综合指标。这个级别越高,它的价值越高,性能越高。但不是说低档车用低档油,高档车用高档油,这是错的,有可能低档车也需要用高档油。

  主持人:陈总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统一在2009年都做了哪些工作来向消费者推广自身的品牌?

  陈总:2009年是统一在各项产品和品牌建设方面很重要的一年。很多企业在2008年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在品牌和产品的投入上明显不足,但统一恰恰相反。我们今年营销部门和市场部门的工作都是从产品重塑和品牌重塑的角度来推进的。我们在今年6月面向全国发表了全系列柴机油、卡车用机油产品以及附属品的品牌定位和产品主张。结合我们的各项技术改造和配方升级工作,统一也借此机会在产品的外包装、产品的分类上面进行了一个比较大的整顿。主要的目的是一方面希望消费者知道这些产品为何是更适合他们使用的。另一方面,也希望合作伙伴、经销商、各级渠道商和消费者能够选择我们的产品,因为我们的产品非常多,而且能够满足各种需求。

  这个月大家可能会在主流媒体上看到我们基于全年的产品推进工作而制作的主品牌广告,它宣告了我们的新品牌主张。同时,我们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推出柴机油整套系列和汽机油整套系列产品,从而向全新的市场迈进。今年,我们新品牌主张叫做“润滑的力量,让世界更顺畅”。统一品牌在发展中有两个很重要的阶段。统一刚开始推出的时候,我们提出了“更进一步”。在两三年的时间里,确实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更进了一步。我们一直在努力为我们的消费者、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产品。2003-2004年,统一润滑油这个品牌开始逐渐变得广为人知。于是当年我们结合时事做了一些时事营销,当时的主题叫“多一些润滑,少一些摩擦”,那是伊拉克战争的时候。正像李总刚才所说的,我们专注于润滑油行业,而且是致力于做这个行业里面最专业的润滑油公司,所以我们推出了“润滑的力量,让世界更顺畅”。最近,我们听说世界上能耗的20%到30%都是在各种运转工作中所产生的摩擦所形成的。而润滑油,它的作用和功能可能并不为大众所了解,但它就是这样一种无形的力量。我们所从事的行业,我们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也是一种无声的、无形的力量。如果我们能够把润滑的工作做好,就能够为这个世界的运转提供更顺畅的基础,同时也能够降低能耗。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来到搜狐直播间与我们共同探讨关于润滑油的话题。本来是想深入地探讨一下,结果发现这个话题才只刚刚开始,还有很多问题其实我们没有时间在这里一一去探讨清楚,尤其是在润滑油的选择方面。润滑油不能单纯地只看一个指标,也不能只看一个车型。同时,关于全寿命周期的问题,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在杂志和网络上进行探讨。希望各位网友更多地关注我们这个话题。

  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各位网友参与今天搜狐汽车事业部和《汽车与驾驶维修》联合举办的“服务面对面”活动。今年12月初我们的“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就将在北京揭晓,希望广大网友关注、参与我们的评选,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