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三成小车出行需求未来十年需转公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08: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栋

  开征拥堵费要过4关

  1 技术层面的研究论证

  2 国家税收体制改革

  3 相关法律、法规的配套完善

  4 市民的广泛认同

  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今年广州市“两会”上提交的提案“建议开征拥堵费”引起众多关注。

广州市建委在昨日的答复中表示,将在《广州市交通需求管理研究》项目中充分考虑该建议,对实施拥堵收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认真研究和论证。

  交通需求管理前期研究已启动

  市建委认为,开展交通需求管理是广州未来实现交通发展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根据数据分析结果表明:单纯采取工程类的改善措施将不能满足广州中、远期的既定交通发展战略目标,2015、2020年分别需要通过交通需求管理手段,考虑现行汽车增长量、新建扩建道路等因素,倒推计算出20%~30%的私人小汽车出行需求需转移到公交方式。

  市建委表示,交通需求管理的举措包括政策引导和限制性举措,拥堵费作为交通需求管理的举措之一,将会进行必要的研究论证。除了技术层面论证之外,其推行还需国家税收体制改革、相关法律、法规的配套完善以及市民的广泛认同。从有的城市经验来看,尽管技术方案完全可行,由于得不到群众理解和支持,最终只能半途而废。

  据悉,广州交通需求管理前期研究已启动,该项目将引入国际先进理念,科学研究论证适应于广州不同阶段的不同交通需求管理措施,为广州市政府未来推行交通需求管理举措奠定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