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假出行需注意13条公交线春节甩站绕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3日08: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泽宁

    庙会周边地铁站高峰时段临时限流;出租运营企业每日近1600辆运力保障车用于机场、火车站等地。

  为应对春节期间本市可能面临的9599万人次的客流量,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市公共交通的保障方案。

庙会举办地邻近车站,遇客流高峰时,地铁将采取临时限流措施。此外,春节期间,本市将有13条公交线路采取甩站绕行措施。

   地铁运营公司、京港地铁公司节日期间,计划发车22809列,适时加开临时客车,运力增加四成。针对春节期间逛庙会乘客多的特点,安定门站、雍和宫站、和平里北街站、和平门站、天坛东门站等邻近车站,遇客流高峰时将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此外,各出租运营企业每日将有近1600辆紧急运力保障车辆,主要用于机场、火车站等客流集散地出现运力紧缺时的运力保障。

   ■ 相关新闻

   公交加车 载您逛庙会

   高峰运营间隔控制在5分钟左右,途经火车站和商业娱乐场所线路也将“分时加车”

   昨日,记者从相关公交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途经各大庙会的公交线路将采取加车等方式,保证市民出行方便。

   昨日,公交专线分公司公布了17条春节庙会线路。春节期间,这17条线路将在客流高峰时缩短发车间隔,高峰运营间隔将控制在5分钟左右,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运力。同时,正月初二至初六,双层公交公司部分线路也将加车,全日运行车次达888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96车次。

   另据了解,途经火车站和商业娱乐场所的线路也将“分时加车”。根据经验,这些线路将按除夕、初一和初二至初四三套行车时刻表发车,保障乘客出行。从正月初五开始,为迎接返京客流,途经北京西站的319路和途经赵公口长途汽车站的741路每天夜间配备2至3部机动车,从晚上22点至次日凌晨5点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出行车计划,根据火车临客到达时间和客流情况随时发车。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