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 公交车线路缩水上万市民出行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6日13:52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强

  报讯(记者 张强) 近日,哈市香坊区黎明大市场附近的居民向本报反映,近一周以来,公交10路、22路缩短了线路,调整了终点站,附近居民出行十分不便。记者了解到,调整终点站是因为道路中央设立的隔离带,导致公交车辆无法调头。

  15日上午,在距离22路公交车始发站——和鑫集团一站地的黎明大市场站台处,一位商贩告诉记者,近几天,2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调整到制药二厂,取消了和鑫集团和黎明大市场两个站点。

  据在黎明大市场附近居住的孙光民大爷讲,10路公交车也调整了终点站,把原来的黎明大市场站改为制药二厂。黎明大市场一带的居民、企业都特别多,10路、22路缩短终点站后,人们出行十分不便。

  针对缩短线路一事,10路公交车队也颇为无奈。据该车队调度崔振幅介绍,10路公交车以前从哈阿高速方向的桥下调头,但今年年初,桥头附近的信号灯被取消,路中央用水泥隔离带封死,公交车无法再调头了。为了方便乘客乘车,10路公交车还按原线路坚持运行了几个月,司机把车开上桥,到下桥处右转从辅道转回。

  “公交车桥下右转驶入辅道属逆行,10路车队已经肇事五、六次了。我们跟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没有效果。从10日起,我们缩短了线路,宁可少赚钱,也要消除这个安全隐患。”崔调度无奈地说。

  记者开车走了一圈,发现如果要想符合交通规则调头,公交车必须开到零公里处才能转回来,要多走出12公里。

  记者从哈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22路公交车队也是出于相同的原因,被迫缩短了线路。两条缩短线路的车队都征得了哈市公交处的批准。

  据统计,黎明大市场附近的上万名居民出行受到影响,很多居民不得不坐217路公交车或“摩的”倒短。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