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研究院上市方案已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5日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渝

   11月14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创立大会。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汽研究院整体改制上市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股份公司上市方案已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资料显示,中汽研究院的前身是原重庆汽车研究所,始建于1965年,系国家一类科研院所。经过40多年发展,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各类汽车产品的研发、试验研究、质量监督检验和技术服务,特种汽车、燃气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汽车试验设备、轨道交通转向架等的研究开发及生产销售。公司拥有“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和“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振动噪声与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级的研究开发平台,是我国汽车工业产品开发、试验研究、质量检测的重要基地。

   中汽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包括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通用技术咨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中汽研究院表示,未来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工程技术服务商和高科技产品集成供应商。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