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英:国资委只是组织者 不会产生多头管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19: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8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了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包括整车及电驱动、电池领域、充电与服务领域的16家央企负责人作为发起人,成立了电动车产业联盟。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

  赵英认为这次16家央企带头成立电动车产业联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这标志着国家已经把电动车作为战略重点来进行推进。但是目前,许多电动车的共用性技术还没有过关,所以这次国资委举行业之力,联合央企发挥各自的长处,进行共同技术研究。

  另外,赵英认为,T10是以整车企业为主,主要是进行行业交流,目标略有些局限,但这次央企联盟包括了电动车产业链上的各种环节的参与,并且以技术开发为主。所以两者不太相同,而且电动车联盟更加着眼于未来。

  赵英还表示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并不会产生“国进民退”的效果,主要还要看最终的产品到底谁做的好,而国资委在其中只是起到组织者的作用并不会对电动车产业形成多头管理的格局。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