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英:长安PSA合资公司创新品牌一箭双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9日17: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7月9日,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先生和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先生的见证下,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总经理徐斌先生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瓦兰先生在巴黎签署了在中国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合同。

  根据协议,合资企业的注册资金为40 亿人民币,双方各承担其中的50%。初期投资额84 亿人民币。首款车预计2012 年下半年投产。初期合资公司集中力量将雪铁龙品牌的DS 系列产品引入中国并推出合资企业特有的品牌。

  为此,搜狐汽车采访了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

  他认为,此次合作是长安与PSA双方的优势实现互补。而创立合资的新品牌一来利用了PSA的技术和产品基础,二来迎合了国家鼓励自主研发的方向。

  目前长安在商用车、自主研发方面还有短板,要实现集团在规模、品牌等方面的提升,合资是重要的方法。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