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英:长安将成为产品全面有竞争力的大集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6日19: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做客搜狐汽车,就长安与PSA合资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赵英表示,这个消息可以说是一个重大的消息,我认为通过这种合资,中国又诞生了第四家产品系列覆盖比较全面的,而且比较有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前三家,包括一汽、上汽、东风它的特点全都是系列化,一般和两个以上的跨国公司合作。再有他的产品覆盖面基本上从商用车到轿车。

  以前长安是后期做的比较不错,但是合资主要是和福特,产品集中在中低档轿车。现在通过和标致雪铁龙合资,它达成了一个把产品线向商务车扩展的目标,系列比较完整了,这是第一。

  第二,可以从商用车比较高端的市场切入,因为现在中国的商用车,从中国自主品牌来说也不是很弱,从合资来说并不是很多。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是高端切入。现在跟长安合资,我觉得是一个重大的事件。

  第三,产品系列全比较有实力的企业集团诞生了。长安标致雪铁龙都形成了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