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赵英:补贴效果能否达到预期有待观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18: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6月1日下午,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该政策的出台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无疑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从已发布的消息来看,业界对此政策仍有诸多疑问。为此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专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以下为专访实录。

  搜狐汽车:您觉得新能源政策的出台,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刺激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

  赵英:这个政策的出台是很重要,因为这标志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迈向产业化和市场化,并且在政府政策的促进下向前发展。但是,新能源补贴政策能否对新能源汽车的刺激达到预期的效果,这个还有待观察,在中国,新能源车的产业化,这是一种趋势,按照目前的状况,新能源这一块产业还是很模糊,所以,能不能达到预期是需要长时间观察。为什么说呢,因为现在也是在进行五个城市的试点计划,通过这五个城市的先行试点,不断摸索和改变,再完善。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