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本周四IPO 发行价或达每股33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6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在本周二对外透露,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此次IPO的每股定价有望达到33美元,高于早前市场预期,而美国财政部也会在此次通用IPO中减持更多比例的通用股份。

  这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的IPO定价区间将在每股32美元至33美元之间,高于早前的每股26美元至29美元的预测区间。按照计划,通用汽车将在本周三确定最终的IPO价格。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业界分析师指出,通用此次上调每股发行定价显示出市场投资者对该公司上市的无限热情,以及未来前景的看好。知情人士还表示,美国政府目前也正在推动承销商设置较高的发行定价,这样可以实现救助资金收益最大化。据了解,在2009年,通用汽车深陷经营困境,美国财政部向其提供了近50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助其度过难关。目前美国政府对通用汽车的持股比例为61%。

  早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在每股定价方面,通用汽车和美国政府存在一定的分歧。而承销商也担心,如果美国政府对通用发行价定价过高,那么投资者很难在通用上市后获得收益。业界分析师指出,如果投资者在通用上市的前几个交易日内赚取了高额的收益,那么奥巴马政府或将遭到公共抗议。在一份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资料中,通用汽车表示,美国财政部计划将持股比例降低至43%,若将超额配售考虑在内,该比例有望降至41%。知情人士表示,当前美国财政部希望实现对通用股票需求最大化而非减持更多通用股份。

  奥巴马政府的汽车业特别工作组负责人、白宫汽车行动小组前任组长史蒂文•拉特纳(Steven Rattner)也在日前表示,通用汽车的历史转机就要到来,在下周该公司的IPO订价肯定会高于公告区间,有望超过每股30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除了上调每股发行定价以外,通用汽车此次发售的IPO规模也将较之前出现提升,从30亿美元提升到40亿美元。

  另据知情人表示,若能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通用汽车在华合作伙伴上海汽车集团也将参股通用IPO。上汽购买通用的股票比例将在1%左右。消息人士还称,中国政府方面可能将于星期三前就是否批准此项交易作出表态。

  业界分析师指出,通用上调每股发行定价后,其市值将更加接近竞争对手福特。以每股30美元计算,通用汽车将可以从普通股中筹得约109.5亿美元。就稀释后的19亿股股权来计算,每股30美元的价格意味着通用汽车的市值将达570亿美元。通用汽车市值需达到约700亿美元,才能让美国纳税人的500亿美元纾困损益两平。(尚莱)

    通用上调IPO发行价凸显市场投资者热情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