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上调IPO发行价凸显市场投资者热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6日09: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16日消息 奥巴马政府的汽车业特别工作组负责人、白宫汽车行动小组前任组长史蒂文•拉特纳(Steven Rattner)日前表示,通用汽车的历史转机就要到来,在下周该公司的IPO发行价有望超过每股30美元。

  早前对于通用汽车的IPO定价,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会在每股26美元至29美元之间,而美国财政部有望在此次IPO中减持近三分之一的通用股份。据悉,在2009年,由于深陷经营危机,美国政府向通用汽车提供了近500亿美元的救助贷款助其渡过难关。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史蒂文•拉特纳在本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在通用接受救助时,就对该公司未来前景抱有很大希望。但目前通用的表现已经大大优于预期。无论是经营现状还是盈利能力都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史蒂文•拉特纳表示:“在我看来,大多数投资者都不会静静坐着等待,通用的良好业绩将面临市场强劲的需求。通用的IPO也有望创造历史。”史蒂文•拉特纳表示,无论是通用现任CEO阿克森也好,还是前任CEO惠塔克里,他们在对通用的重组过程中都发挥出了相当出色的作用。史蒂文•拉特纳指出,管理团队能力的提升是新通用取得成功的首要功臣。

  通用汽车在本月发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通用汽车在本财季实现净收益21.6亿美元,而整个前三季度,该公司的累计净收益已经达到47.7亿美元。而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的前九个月中,丰田汽车的累计盈利为44.6亿美元,不及通用汽车。尽管该公司2010年以来的盈利水平已经超过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公司,但是与此同时,通用汽车的盈利水平仍然低于本土竞争对手福特汽车。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里德尔(Chris Liddell)表示,目前无论是在北美市场还是在发展中国家市场,通用汽车的地位都十分理想。里德尔指出,目前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份额居各大汽车生产商之首,同时该公司在中国、巴西、俄罗斯及印度等四大发展中国家的综合市场份额也排名第一。但是,欧洲市场仍然对通用汽车的业绩产生了巨大负面影响,2010年迄今,通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息税前亏损已经达到12亿美元。

  史蒂文•拉特纳表示,通用有望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稳固的净利润,即便是在当前汽车行业销量仍较为低迷的情况下。这显示出通用汽车的竞争力已经开始慢慢展现。

  在今年10月,通用汽车在国会因失业问题不断施压的情况下,对销商关闭计划进行修改,最终保留了4500家经销商,比之前的计划增加了900家。据了解,通用共拥有约6200家经销商,销售通用旗下8个品牌,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数字是经营低效、机构臃肿的体现。关停计划实施后,通用4500家经销商将销售雪弗兰、别克、GMC和卡迪拉克四个品牌。(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