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麒系列全新SUV 瑞麒X3造型图抢先曝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7日09: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胜

  【搜狐汽车 金狐谍】新瑞虎上市之后,奇瑞的SUV车型规划似乎有些停滞,虽然上星期曝光了在研的瑞麒X6与威麟X5 facelift版本,但是前者规划到了2013年,后者则是中期改款型,且尺寸都偏大,对于瑞虎3这个级别或者确切点说是处于瑞虎3与瑞麒X6之间的车型将是未来的争夺热点区,目前已知的就有全球鹰GX7、哈弗H6、比亚迪S6等车型跃跃欲试,瑞虎3的尺寸显然落于下风,而传闻中的瑞麒X3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当然今天开始,这个情况可以打上句号,瑞麒X3正式曝光外观造型。

瑞麒X3造型申报图

  上图中的设计编号是T21-2型,编号是否有些眼熟?没错,曾经的量子合资公司中就有款编号为T21的车型开发计划,同样的在前几年北京车展上奇瑞也曾展示过一款编号为T21的概念车,对外的称呼是瑞虎5。

  与先前的坊间传闻一致,瑞虎5的最终造型还是过于前卫而被放弃,取而代之的是这款编号为T21-2的车型,整个设计几乎是全部推翻,虽然只是曝光了外型式样,对于灯具内结构、进气口细节等等方面的描绘不够详细,但是根据初步曝光的造型式样看基本走主流设计路线,一体化裙边设计,异型前大灯非常扎眼,不等边六边型前进气格栅设计与前大灯内侧边缘充分的融合,当然会大量采用镀铬件来提升视觉效果。

瑞麒X3造型申报图

奇瑞 瑞虎3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奇瑞瑞虎3

  尾部继承于瑞虎5的设计,这主要是考虑到结构设计早已完成,现在最需要的还是将其立即实现量产化,因此后门外挂备胎设计也就不做变更。

  请注意上图中尾门开启方向,由原先瑞虎3的左开门改为右开门,这个细节变化非常重要,原先瑞虎3的左侧开门就被多次诟病。

瑞麒X3造型申报图

  侧线条依稀可见瑞虎5概念车的身影,虽然外观型面变化很大,但整体轮廓变化不大,依然是考虑到立即量产化的问题而做的妥协。

  原瑞虎5概念车的三围尺寸为4370/1832/1703mm,轴距与现销款瑞虎3相同,都为2510mm。不过最新的计划将会在底盘上做更大的调整,长度将做相应的扩展,轴距尺寸超过2.6米

瑞麒X3造型申报图

  至于动力总成,因为尺寸的拉大,必须采用更强劲的发动机来维持其日常所需。当然小排量有2.5%的购置税优惠幅度,这点上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好在奇瑞旗下并不缺乏小排量大动力机型,考虑到消费需求,一旦量产只要政策依然保持,会考虑1.6S这样达标且动力强劲的机型。至于CVT,最先投产的是SQR019型,最大输入扭矩只有190Nm,无法承受210Nm的增压冲击,匹配的希望几乎渺茫。唯一能够与之搭配的且能立即实现的到是4AT变速器,其最大输入扭矩可达230Nm;真要匹配也是2.0NA自然吸气型发动机,目前CVT的生产进入倒计时,不过奇瑞能够投产的CVT先期型只有1.6L与2.0L两个型号,更高扭矩输入型最少需要耐心等到一系列繁琐的测试完成后方能上市。

  更多的详细信息还是耐心等到测试车路试谍照曝光后再做分析,毕竟T21-2的造型也难保在实车状态前最后变更设计细节的可能性。

  最近奇瑞在SUV开发方面动作频频,下一页,您还将看到瑞麒X6首现,和改款威麟X5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