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今日IPO加价加量 上汽认购价或上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8日11:5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通用财务情况本报讯 (记者刘俊)去年7月由于破产保护而被除牌的通用美国时间今日IPO,这家由美国财政部控股的车企不但在上市前夜大幅将每股定价上涨14%,还增加了31%的发行规模,势要把美国当局去年注资的钱最大限度收回。

  美国财政部注资500亿美元挽救通用,但如此“国有化”一直备受抨击。透过在今日重新挂牌,不但让“国有成分”由现时的61%高位下降到26%,更加有助当局兑现当初要收回纳税人投资通用汽车的承诺。

  按照最初通用给美国交易所的预申报材料,本次IPO涉及出售普通股3.65亿股,每股价格是26~29美元。然而就在前夜昨晨,通用先决定将股价调高到32~33美元、增发10亿美元可转换优先股,集资额增到180亿美元,这将让美国当局收回86亿美元。

  上汽认购价或上涨

  岂料到昨日,又传来美国财政部要通用把IPO普通股数增至4.78亿股的消息,融资额增至158亿美元,仅次于2008年Visa上市时的197亿美元。表面原因同样是IPO受市场热捧,据称超购达7倍。

  之前市场消息已指,上海汽车已达成认购1%的通用股权,作价约5亿美元,随着IPO调整上汽的认购价也可能水涨船高。

  通用称,已在11月3日和上汽达成了一项战略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分为6个方面,即发展包括电动车、电池技术在内的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扩展合资技术中心“泛亚”在发展新技术和参与通用全球车型发展的角色;和上海加强共享车型结构和动力总成;未来可能将上汽自主品牌“名爵”打入通用中国以外的营销网络;向上汽的工程师提供技术和系统发展培训;同意讨论未来研发柴油发动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