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批准认购 巴菲特正式入股比亚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1: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晨报讯(记者沈欣石玮)上周,比亚迪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其发行认购股份,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已于7月30日完成双方订立的策略投资及认购协议,认购2.25亿股新H股。

  据了解,去年9月27日,“股神”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入股比亚迪,MIDAMERICAN将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交易价格总金额约为18亿港元,此事引发全球关注。10个月后,巴菲特入股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股神”巴菲特曾多次表示,比亚迪汽车作为中国汽车业的后起之秀,不仅在研发和生产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推出了具有国际水准的燃油汽车,还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上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对于本次交易,比亚迪董事会表示,引入全球知名及主要集团企业作为公司的策略投资者有助于集团未来的发展,完成认购事项则可巩固公司的财务状况。

  在认购完成后,比亚迪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20.5亿元增至22.75亿元,目前比亚迪H股的股份总数达7.931亿股。行业人士分析指出,引入全球知名及主要集团企业作为策略投资者对于本土自主品牌比亚迪而言,不仅能稳固其财务状况、扩充投资实力,更重要的是,以巴菲特的全球影响力,比亚迪相当于在海外扩张及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上拥有了一条捷径。据悉,从去年巴菲特入股比亚迪的消息传出至今,比亚迪股价在7个月内已累计上涨超过40%。

  当然,红火的中国车市也没有让慧眼识金的巴菲特失望。据称,按照比亚迪当天的收市价41.65港元计算,中美能源账面已获利4.21倍,净利润约合10亿美元。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