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出资近5亿美元购通用0.97%股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8日18: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18日 18:00)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33美元获得配售美国通用汽车15,151,515 股普通股,总计出资499,999,995 美元,约占美国通用汽车总股本 0.97 %。全部资金由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在香港金融市场自筹解决。

  上海汽车表示,此项投资是基于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通用汽车发展前景的信心。通用汽车自2009年7月完成重组以来,成本重新具备竞争力,今年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此外,美国汽车市场逐步企稳回升,而新兴市场对汽车的旺盛需求也为通用汽车提供进一步发展机会。

  通用汽车是上汽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十余年以来,双方建立起合作共赢、互利互信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国内合资企业的成功合作已获得市场认可。两大集团的首家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自1999年正式批量投产以来,其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始终得到用户青睐,2010年1-10月整车销售超过84万辆,继续保持全国汽车市场领头羊地位;2002年完成合资重组的上汽通用五菱,自2007年起连续四年稳居微型客车市场第一名,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年产销量超百万辆的厂家。

  近几年,两大汽车集团合作范围不断扩展,合作层次日益提升。2009年,双方宣布以印度市场为起点,联合开拓亚洲新兴市场。2010年8月,双方签署联合开发新一代高效能动力总成协议,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2010年11月,上汽与通用宣布将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和新一代车型开发等核心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上海汽车同时表示,作为国内领先汽车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建设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经营能力。上海汽车通用汽车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上海汽车在提升研发能力、拓展海外市场等多个涉及企业可持续发展领域内,获得更多优势资源。通过加深合作,上汽将与合作伙伴一同实现双赢发展。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