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IPO开盘大涨9% 最高近36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8日23: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在经历了去年的破产风波之后于17日成功通过IPO融资约200亿美元,而公司股票重返华尔街的当天涨幅就达到9.1%。

  当地时间上午9点43分,通用汽车股价达到每股35.50美元,累计增幅约为7.6%,而此前其一度处于每股35.99美元的最高位。作为通用汽车的持有者,美国财政部此次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总价158亿美元的普通股,而通用汽车公司的IPO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公开募股行为。此外,通用汽车方面自身将出让约43.5亿美元的优先股股份,而再加上公司持用超额配股权可以发行更多的股票,最终通用汽车IPO总金额已经达到231亿美元,此举也超越此前中国农业银行221亿美元的普通股IPO并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通用汽车在破产危机发生16个月之后可谓“浴火重生”,而此次IPO也使得公司首席执行官丹·阿科尔森(Dan Akerson)距离他偿还通用汽车所获得的495亿美元经济援助资金的目标更接近了一步。根据彭博社掌握的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在此次IPO中将获得大约136亿美元的资金,不过如果财政部希望能够收回此前其发放给通用汽车的所有援助资金的话,它必须能够以每股53美元的价格出售掉手中剩余的IPO公司股份。

  芝加哥哈里斯银行(Harris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杰克·埃布林(Jack Abli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IPO向市场放出了一个非常积极的消息,而公司股价的上涨显示出众多投资者对于通用汽车的未来都充满期待。”(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