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网络营销终极时代 车市“秒杀”成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9日08:4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海燕

  999元秒杀奔驰,3元秒杀骊威,1元秒杀宝马X1,1元秒杀熊猫,1元秒杀风云2,1元秒杀新福美来三代……伴随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世界里的促销方式也层出不穷,汽车厂商也瞅准着这一商机,纷纷开展“秒杀”大战。

  在汽车网营销的终极时代,“秒杀”的是所有爱车人的神经。在日前某购物节目中,300辆荣威350在短短45分钟内被抢购一空并追加到560辆,爆出“平均每5秒被抢购1辆”的惊人数字。东风日产新骊威3元秒杀活动启动后的10多分钟即吸引了1293万人抢购,累计点击量达到11亿人次。本月,奇瑞风云2的“1元秒杀”行动中,一位来自云南的网民以0.0001秒的优势,拍到了价值5.58万元的风云2,吸引了上千万网民的参与,日点击量突破10万次。

  “80、90后”成“秒杀”主力

  随着80、90后逐步成为汽车产品的主力购买人群,他们的行为特点、触媒习惯和消费倾向势必影响

  汽车市场的未来走向。

  上海汽车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认为,“快消费”是80、90后消费倾向的重要特点。快节奏的生活氛围促使他们必须选择更有效率的行为方式,敢于突破“眼见为实”的传统购物观念,这些都是网购、团购和电视购物等新兴营销方式日渐盛行的重要原因。而相对于传统终端渠道,选择新兴营销渠道也可有效降低企业营销成本,进而直接让利消费者。

  “秒杀”并不完美

  对于汽车厂家大推购车秒杀,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作为一种新的营销策略,汽车“秒杀”在营销上是一个很好的点子,比一般的广告效果要好得多。但汽车秒杀的缺点也很明显,虽然花费不菲,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会随着秒杀商品的变换而迅速转移,因此,对于汽车厂商而言,如何保持上百万关注者的持续热度并转化为实际订单是一个更重要的命题。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