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要赚钱 通用股价有望突破50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2日11: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敏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通用IPO过程中,奥巴马政府的救济金或将损失数十亿美元,但同时国家的预算和经济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据了解,美国财政部需要以43.67美元的股价售出所持全部股票,才能收回奥巴马政府495亿美元以及布什政府134亿美元的投资。而美国政府以33美元的股价售出了大约一半的股份,低于预期价格约10美元,这意味着剩余股票必须以53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美国政府才能够保持盈亏平衡。通用上市首日开盘股价为35美元,全天波动幅度不超过1.11美元,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出售剩余股票将会造成大约90亿美元的损失。

  然而数据显示,假如2008年政府没有救济通用,将会向社会公共设施投资286亿美元,并且这部分投资无法获得税收。

  一位美国证券研究公司高管评论道:“通用是美国经济的重要功臣,它不但制造产品、提供就业机会,而且养活一大批供应商,是行业发展的典范。”

  据悉,政府对通用克莱斯勒的救济曾经遭到了政治反对。在彭博社10月7日至10日之间做的问卷调查中,41%的美国成年公民表示政府对通用的救济将对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只有34%的成人表示救济通用将推动美国经济增长,而45%的选民则表示将不会投票支持救济通用的候选人。一位参议员对此表示:“美国纳税人没有义务救济倒闭的公司,即使投入的资金可以从中获利。”

  而通用也急于出售政府股份,以便鼓舞员工士气,进一步提高销量。“我们不喜欢国有汽车的头衔”,通用CEO惠塔克曾做出如此表态。

  据消息人士透露,鉴于目前通用开始盈利、偿还债务,股票价格有望冲破50美元,而政府也有望收回救济金。奥巴马则表示,白宫和纳税人不但将收回借款,还将从中获利。“汽车业的瘫痪将会导致经济混乱,对社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奥巴马说。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