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发改委:每百户居民拥有汽车29.6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4日07:4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每百户北京市民家庭拥有29.6辆汽车,每100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212.7部手机,金银珠宝受青睐、菜百一年卖出黄金16吨,居民消费超过50%靠刷卡,北京购物环境竞争力仅次于香港……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召开的“十一五”时期消费扩大拉动经济增长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去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309.9亿元,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达到17893元。自此,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已经连续两年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占据首位。而“十一五”期间,在2006年时,消费率首次超过投资率,去年消费率已经高出投资率12.3个百分点。

  “十一五”前四年,市民在汽车、电子产品、金银珠宝、文化娱乐等领域消费快速增长。城镇家庭汽车拥有量翻了一番多,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由2005年的14.1辆提高到2009年的29.6辆。

  此外,“十一五”期间,手机、电脑、数字电视、各类消费娱乐电子产品等也持续热销。其中,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移动电话拥有量去年已经达到了212.7部。而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计算机拥有量则达到了97台。

  金银珠宝越来越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2009年全市批发和零售企业销售金银珠宝类商品的零售额达到120.9亿元。仅2008年,素有中国黄金第一家之称的菜百商厦的黄金销售量就达到了16吨。

  随着国家大剧院等一批大型文化娱乐设施投入使用,城市周边休闲度假带逐渐成形,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为909元。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0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显示,北京购物环境竞争力仅次于香港,位列内地城市第一。

  记者同时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在“十一五”期间,刷卡消费越来越普及,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中,刷卡消费额占比超过了50%。J204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