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发改委官员称私车额度拍卖继续推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30日09:5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俞立严

  “上海实施私车额度投标拍卖制度有效控制了机动车数量迅速膨胀的态势;否则,城市道路根本无法承载,无论地面道路还是高架都要陷入‘停车场困境’,出行成本大幅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大打折扣。”

  ——市发改委副主任周亚

  早报记者 俞立严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周亚日前在配合在沪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时表示,上海将继续推行私车额度拍卖制度。

  建议坚持“公交优先”

  包括中科院院士褚君浩等22位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在“发挥‘低碳世博’效应,促进低碳发展”的代表调研报告中建议,上海的城市建设应坚持“公交优先”,规划用地、设施建设、路权通行和政策扶持等方面强化公交体系建设,引导市民选择“低碳出行”方式,提高城市交通智能信息化管理水平,采用先进信息、通讯、传感、控制与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交通信息采集、分析处理系统与信息发布服务平台,加快构建高效、清洁的低碳交通运输体系。

  逐步应用新能源汽车

  逐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本次世博会共投放1538辆新能源汽车,半年超负荷运行表明,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上已基本成熟,具备了产业化推广应用的条件,尤其在城市公交等短途交通中具备了应用条件,建议通过政策扶持逐步从公交、出租车,延伸到物流、环卫、公务、通勤、邮政等领域。

  “上海将继续推行私车额度拍卖制度。”市发改委副主任周亚说,上海实施私车额度投标拍卖制度有效控制了机动车数量迅速膨胀的态势;否则,城市道路根本无法承载,无论地面道路还是高架都要陷入“停车场困境”,出行成本大幅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