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车推荐 通胀时代给你一双购车精明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5日07: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戚耀琪

  物价上涨加快,通货膨胀在加速,买车还是买房正成为现代白领日渐纠结的话题。虽然普通汽车的购买价格,远远要比住宅低得多,但是作为一种固定资产,从投入、使用、消耗、维修、保养到转卖,都需要买家有更长远的打算。购车不能只看价格高低、只算优惠了多少,还有很多长远事情要考虑。一个多维度的消费视野,有助于我们在通胀的年代获得一个能让自己长久满意的车子。

  作为车市主力军的10万元经济型车,被公认为是最畅销的车型,居家代步车实际都以经济型车为主要构成部分。不过,同样价位的车型,却因为品牌、维护成本、油耗等的巨大差异,而在二手市场上有相当大的残值差距。如果不了解这一点的话,购车就会带有一定的盲目性,甚至会只贪便宜和好看去买,忽略了它的长期价值。

  购车选择贷款还是不贷款,也是一个考虑因素。有的家庭资金紧张,不愿意占用一大笔资金,那么就该选择贷款买车。当然,贷款的代价就是购车的优惠微乎其微。不过,考虑到汽车金融贷款的门槛相对比银行低得多,买车流程也很简化,时间也很快。众多著名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他们的利率是市场化运作的,所以贷款买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据专家估算,当家庭年均收入达到轿车价格的1/2时,便具有了购买轿车的能力。对城市居民来说,买辆车并非难事。举个例子,一辆15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折旧费加上日常使用费平均每个月为2000元左右。如果具备了这样的预算就完全可以买车。否则的话,车子再便宜都建议三思而后行。是打车划算,还是购车划算,这也是要衡量的。自有轿车,便利性当然比打车要好,但这也和每个家庭的实际需求和人口多少有关,不必别人有车自己也一定要拥有。如果上下班很有规律,地铁公交都很方便,那么车子的使用频率就不会高。

  本次我们的记者兵分四路,探寻市场上常见的冲量、换代、团购二手车价格等优惠手段,希望消费者能看清更多的市场真相,从而具备一双购车的精明眼。

  换代及换款车型怎么选:买尾货最划算!

  年底买车合适 冲量车型有意想不到的优惠

  购买纪念版/特别版车型:一个双赢的结局

  推荐新手团购买车:不但省心省力还省钱

  特别包销车:特别的价格将打动特别的你

  购买进口车趁早 进口车环境稳定销量看涨

  哪些车便宜? 广州二手车市场日系最吃香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