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塞伯勒斯欲出售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5日18: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目前正在为汽车贷款商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Chrysler Financial)物色买家。据悉,塞伯勒斯在2007年收购了克莱斯勒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正式其收购资产的一部分。

  据这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最近几天,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法明顿山(Farmington Hills)的塞伯勒斯已经开始向大型银行问询,是否有意接收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消息人士表示,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目前的账面价值(即资产与债务之差)大约在60亿美元到70亿美元之间。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RBC Capital Markets银行业分析师卡西迪(Gerard Cassidy)表示,随着当前汽车销量的逐渐反弹,诸如富国银行以及JP摩根在内的大型银行都可以通过扩大旗下汽车贷款业务而获得收益。二手车市场的提升以及更多保守减记标准都有望降低不良贷款的损失。卡西迪还表示:“对于商业银行而言,汽车贷款业务是一个极有吸引力的商业线,在那些信贷亏损较低的市场,银行往往可以取得更好的收益。”

  业界分析师指出,塞伯勒斯出售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将是该公司为降低其创始人斯蒂芬-费恩伯格(Stephen Feinberg)对美国汽车业的押注而采取的又一项措施。据了解,在2006年,费恩伯格收购了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仅一年之隔,该公司又向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发起了收购,塞伯勒斯从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AG)手中收购了克莱斯勒的多数股份,斥资规模达到74亿美元。但随后由于受到美国汽车销售量下滑的不利影响,作为美国汽车的三大巨头,克莱斯勒在2009年与通用汽车均申请了破产保护。目前,重组后的克莱斯勒由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控股和管理。

  此后,现年50岁的费恩伯格便丧失了对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和克莱斯勒的控制权,但仍对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具有控制权。在2009年,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向美国财政部偿还了15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并在今年7月份重新开始进行大规模的贷款活动。

  对于上述消息,塞伯勒斯发言人皮特-杜达(Peter Duda)拒绝置评,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发言人未能就此消息立即表态。

  卡西迪表示,目前对于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有收购意愿的商业银行数量不多,其中包括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国银行公司(U.S. Bancorp)以及总部位于匹兹堡的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他们的财务情况可以完成对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的收购。卡西迪还补充称,对于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富国银行,此项收购也利大于弊。卡西迪表示:“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资产具备较高的收益率。那些知道如何运营汽车业务的银行,如富国银行可以不妨考虑此次收购。”对此消息,富国银行女发言人玛丽(Mary Eshet)拒绝置评。

  在今年年初,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COF)和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 SA)(BNC)等银行都曾收购过美国贷款资产组合。其中,Capital One从通用电气(GE)那里收购了一项信用卡产品组合,桑坦德银行则从汇丰控股那里收购了一项汽车贷款资产组合,价值约为40亿美元。

  早前曾有知情人士在今年7月对外透露,截至今年上半年,克莱斯勒金融服务公司拥有的贷款数额为260亿美元,发行的新贷款数额不到1亿美元。(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