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与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讨论扩大车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8日0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正在与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谈判,希望使美国消费者更容易在美国经销商处获得汽车贷款。

  不过这两名知情人士没有获得讨论这一秘密谈判的授权,也没有透露姓名。

  一些通用经销商已经发出抱怨,认为通用公司在出售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以后,次级贷款客户在购买汽车以及消费者在租赁汽车时难以获得银行贷款。出售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使通用成为美国市场大型汽车制造商中唯一一个没有金融公司的企业。

  知情人士说,经销商认为没有金融服务公司对通用重新获得美国市场份额造成阻碍。通用目前只拥有19%的美国市场份额,而在1960年这一数字为48%,在1990年通用的市场份额为35%。

  通用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举行谈判的目的是扩大汽车贷款,使消费者更容易获取资金,特别针对次级贷款者和租赁汽车的客户。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前,投资者曾经对通用表示担心,但这一举动将打消这一顾虑。

  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对此没有发表意见。通用称,该公司正在与前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以外的银行机构建立关系,满足特殊的融资需求,例如租赁和次级贷款。通用发言人汤姆-威尔金森说:“获得贷款是汽车销售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认为,汽车融资业务将继续发展,我们会继续评估整体需求。”

  通用在五月下旬曾经考虑重新拥有属于自己的汽车贷款公司的建议。但美国财政部目前拥有前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56%的股份。该公司正在犹豫是否转移汽车金融服务业务的控制权。这家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向大约30%的通用汽车客户提供贷款。

  根据Experian Automotive提供的数据,摩根大通是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第一大汽车贷款提供商,而富国银行排名第二。(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