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帆集团 国内首家登陆A股整车民营企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6日07:5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红

  尹明善有钱了!

  11月25日,在国内整车行业还属于“小”字辈的力帆集团,成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上市的整车民营企业。从这一刻开始,力帆将由以往的资产时代,进入资本时代。尹明善和力帆人十年上市梦,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黄金年份,终于搭上了资本运作的快车。

  49岁才开始创业的尹明善显然是一个不能停下来的人,如果就个人财富来说,于他,或是他的家族来看,早已“功成名就”。而他对于企业的规模和发展的执着,让我们不得不理解成他对于实业的梦想和坚持。从摩托车王国到涉足汽车,尹明善成功地把握到了中国机动车产业的发展脉搏。在中国汽车迈入千万辆时代的今天,力帆唯有通过快速迈进,才可能实现力帆人做大做强进军全球的梦想。

  在当今中国,井喷的市场体量在给众多企业成长机遇的同时,也明确地传递出一个信号:“唯有规模和体量,才能生存!”此前,广汽集团完成对骏威汽车的私有化,通过换股方式实现在香港的上市计划早已瓜熟蒂落。今年6月,上汽发布公告,称将融资100亿元。为了扩大生产能力,满足国内日益旺盛的汽车消费,众多车企也相继宣布了各自的巨额融资方案。其中长安集团融资40亿元,海马集团融资30亿元,北汽福田融资25亿元等。众多车企已经开始在资本市场跑马圈地。对于有着梦想的中国汽车人来说,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说过:“上市是广汽最重要的战略,不仅为了融资,也是广汽做大做强成为世界级企业的需要。”据悉,广汽集团上市后将成为一个拥有多达106亿美元综合市值的公司,市值直逼在香港上市的东风集团股份(约107.7亿美元,目前国内汽车集团市值排名第一的上汽集团市值约为174亿美元)。无疑,资本市场为东风和上汽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巨大动力。这也刺激了没有上市的其它整车企业的上市梦。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