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田汽车布子什邡 谋局西南40亿整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5日08:0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漆小均

  继10月份宣布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后,福田汽车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明确,拟以无形资产(自卸车的改装技术)1000万元和现金1000万元出资,与腾中重工之全资子公司华锐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在四川什邡合作成立总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的“四川腾中福田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福田汽车占有新公司25%的股权。

  福田汽车表示,通过联合区域专用车生产企业,设立专用车公司,能加大本地化生产力度,节省物流成本及销售成本,继而有效扩大欧曼重卡在西南区市场份额。另外,还可完善福田汽车在全国的产业布局,满足不断增长的西南市场的需要,不断提高福田汽车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从而促进福田汽车在西南区域的销售。

  也许本次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并不如公司公告说的那么“谦逊”——福田汽车可销售给新公司中重型卡车底盘,并取得投资分红。

  目前福田汽车虽然对新公司持股甚少,但它暗示,由于“新公司缺乏拥有专用车的核心技术,对未来产品的竞争力不利”,“福田汽车未来可适时的对新公司进行技术输入”,从而提高在新公司中的股权比例。

  另外,借助收购悍马未遂但已大显实力的腾中重工,福田汽车还有其更长远的目标。四川当地的官方公开消息显示,9月26日,福田汽车即与腾中重工在四川省“北京—什邡产业园”举行了“福田什邡专用车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式和奠基式。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当时表示,该项目由福田汽车与腾中重工合作投资2亿元,规划建设年产5000辆专用车的生产基地。此专用车项目的主要产品规划为:自卸车、牵引车(半挂)、普通平板改装车(厢式、仓栅等)、环卫车、商混类产品搅拌车等,“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1.5亿元”。

  另外,根据当天福田汽车与什邡市政府及腾中重工签订的协议,福田汽车还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未来5至10年内,建设西南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规划总投资30亿元。一期规划建设年产8万辆轻卡及工程车的工厂,项目预计投资5亿元人民币,拟于2012年年底前开工建设,达产后预计能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3亿元”。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