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盘点2010中国汽车流行词 新能源成为焦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6日11:4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马萌

  新能源

  201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不但大量电动和混合动力新车登场,国家也出台补贴和鼓励政策,中国新能源车的高潮一触及发。

  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话题热了多年,但今年主角换成合资企业,广汽和东风日产发布自主品牌“传祺”和“启辰”,不少合资企业也表示相关的企业计划。

  产能扩张

  去年的缺货打响了扩产的“发令枪”,第一阵营企业几乎都启动了动辄数十亿的新厂计划,据粗估,如果所有在建新厂竣工,中国汽车产能将轻松突破2000万辆。

  海外收购

  吉利完成对VOLVO的收购,上演“蚂蚁吞大象”的传奇,大涨国人志气,下一个落入中国人手中的企业会是谁家?

  排队加价

  多年前排队加价的购车场面再现。如今消费者目标性更明确,以今年来说,最火爆莫过于SUV和进口豪华车市场。

  低碳小排量

  低碳环保是全球主题,也是中国汽车未来主旋律。国家明确表示对低碳小排量车的支持,并陆续有相关政策出台,小排量车的春天来了。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