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部大开发汽车后产业博览会开启在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6日16: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陈佩佩

  如果你是个汽车后市场的从业者,也许将从这里找到专业化发展的新方向;如果你是个创业者,也许可以从这片蓝海中寻求到事业起航的机遇;如果你是个消费者,也许可以从此不必再“挨宰”,做个汽车消费的“明白人”……

  12月1号到2号,代表西部汽车后市场有史以来最高专业水准的博览会——西部大开发(十周年)汽车后产业成果博览会将在成都盛大召开。

这场博览会将集聚全国的行业领袖、主管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为我们带来行业内最新、最现代、最有潜力的发展成果。从实用又好看的各类汽车用品和配件,到炫目专业的汽车改装,再到剑指规模以千亿计算的汽车后产业的“2010第二届中国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作为整车市场发展到全国前列、但同时汽车后市场仍大大落后于沿海的西部中心城市成都,如此大规模的汽车后市场盛会将首次为成都带来专业的分析和引导,更蕴藏着无穷的商机和财富。

  全国汽车后产业优秀企业将会师成都

  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消费大国,迄今为止,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突破7000万辆,然而,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却仍然面临着与发达国家成熟市场的较大差距。而作为西部地区的核心城市,成都已迅速成长为汽车消费的重镇,也集交通、地域、城市规划等先天和后天的各种优势于一身,在后市场领域具有相当巨大的发展潜力。不过,在目前全国的汽车后市场专业博览会中,中部的郑州展、南部的广州九州展、北部的北京雅森展、东部的上海歌华展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这“东西南北中”区域化布局中却独缺西部地区,这和成都未来巨大的市场潜力是不相等的。

  记者了解到,作为首个在成都举行的汽车后市场专业博览会,将以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的运作模式打造成中国西部汽车后市场产业的标志性展会之一,使成都在西部汽车后市场产业的发展方面抢得先机。作为汽车后市场顶级行业盛事,本次博览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汽车后产业企业参展,诸如中国瑞立集团、浙江骆氏减震件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永泰和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等47家大型企业集团齐聚一堂,还有众多业界著名人士齐聚一堂,专家和著名企业共攘此次行业盛事,对繁荣成都乃至整个西部汽车后市场都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成都汽车后市场行业迎来难得机遇

  在博览会期间,消费者们可以看到最新、最炫的豪车改装展示,见识到齐全又新颖的汽车用品和配件展销——例如好看的坐垫、漂亮的车载香水、新奇的车贴等一应俱全。更有意义的是,由于汽车用品和配件品种和品牌繁多,鱼龙混杂,消费者平日难以识别和选择,而这一次专业人士将现场讲解如何辨别各类商品质量和商标,优劣商品如何对比、有何差异等实用知识,让消费者零距离了解到这个陌生行业里各种不容易了解的“潜规则”,更理智、聪明、心中有数地消费汽车用品和配件。

  而对成都的后市场行业而言,本届博览会将带来巨大的商机和潜力。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瑞立集团、浙江骆氏减震件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永泰和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等47家大型企业集团,各大企业将受邀在合作对接会上进行充分交流与洽谈,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共同为西部汽车后市场的建设做出贡献。

  除此之外,本次博览会预计将有近500名政府及相关行业领导、重要嘉宾莅临。在活动期间将吸引来自国内外10000人左右的专业观众参会和将召来国内外400多家的汽车后市场产品生产企业,汇聚超过100家汽车厂家的采购负责人。主办方亦将在开幕当晚邀请出席本次博览会的有关领导,汽车界、新闻界,行业专家、名人等出席隆重的答谢晚会。届时社会名流云集,将让成都成为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一个焦点。

  八大子活动丰富后市场文化

  据了解,此次“2010年中国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暨西部大开发(十周年)汽车后市场成果博览会”还包括了八大子活动,包括第二届中国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2010中国西部(成都)汽车用品•配件交易会、全国工商联汽摩配用品业商会汽车改装专业委员会年会、成都名车展会、中国国际改装汽车评选赛、2010年博鳌中国国际汽车模特大赛四川分赛、大型企业合作对接会以及2010年中国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答谢晚会,不仅仅是一次行业盛会,也是一次面向消费者的一场欢乐派对,对于提升消费者对汽车后市场关注程度和了解程度有所助益。

  而12月1日下午14:00—17:00在四川金恒德国际汽车商贸物流城召开“第二届中国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将成为整个博览会期间的重头戏。记者获悉,继第一届中国汽车后产业高峰论坛2009年在浙江杭州召开,第二届是首次移师西部重镇。本届峰会论坛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和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领导,全国范围内的各大汽车后市场权威组织和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开展高峰对话,研讨发达国家汽车后产业的成功模式和行业发展等重大课题。

  

(责任编辑:张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