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捐资1000万元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7日14: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26日,东风汽车公司(简称“东风公司”)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协议,由东风公司捐资1000万元设立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帮扶大学生村官专项基金,资助青年及大学生村官创业就业,同时,东风公司成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公益合作伙伴。未来3年内,该基金计划对全国500个县的1万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对其中300个县大学生村官的小企业、小市场、小基地、小书店、小诊所等“五小”创业项目进行扶持,并对优秀的创业项目进行奖励等。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王晓,中央组织部组织局副局长曾贤钦,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祥玉,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王庆,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周强,东风公司工会主席叶惠成等出席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王晓高度评价了东风公司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及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贡献。他说,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始终是东风公司生命中的本质基因,长期以来东风公司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无论是积极地研发新能源汽车,还是抓安全生产、环保生产,无论是创设励学基金还是建立帮扶大学生村官的专项基金,可以说东风公司始终模范的践行着社会责任,也充分展示了一个令人尊重的优秀企业公民的形象。

同时东风公司在塑造时代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东风公司自成立起一直引领团员青年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引领青年创业发展的一面光辉的旗帜。

  周强说,东风公司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东风帮扶大学生村官专项基金,帮助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青年创业就业服务,这是东风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一项具体行动。他表示,在基金运作过程中,东风公司将恪尽责任和义务,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实施,促进基金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同时,东风公司将竭尽所能,全力支持团中央的工作,继续在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等方面作出贡献,帮助更多的青年朋友创新创业、成长成才。

  东风公司是我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多年来,公司坚持走自主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科学发展之道,努力打造倍受社会信赖的汽车企业,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致力于地区建设、文化、教育、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仅2008年捐赠款物超过9400万元,被中国民政部授予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2009年10月,东风公司向清华大学捐赠200万元成立“孟少农-东风汽车”励学基金。今年以来,东风公司分别向云南抗旱灾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等慷慨解囊,帮助灾区克服难关、重建家园。近几年来,东风公司累计已完成各类社会公益捐赠2亿多元。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通过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