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价格指导手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7日18: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1月25日,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杭州召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发布了中国二手车市场行业发展报告,即《乘用车保值率、白皮书、年鉴、二手车价格指导手册》信息,就是通常所说的行业白皮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从2008年开始,编纂第一本中国二手车市场行业发展报告,即《乘用车保值率、白皮书、年鉴、二手车价格指导手册》信息,就是通常所说的行业白皮书,目的就是希望在中国二手车市场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能够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能够提供一个给大家以启迪、以指导的这样一个刊物,这样一个信息交互的载体。

  今天已经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第三次向全行业发布中国二手车市场的行业发展报告,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行业白皮书,在这个白皮书当中不仅包含了我们对于中国二手车市场今年的发展状况的分析和研究,也包含了我们对未来二手车市场的分析与预测。当然二手车市场所涉猎的包括刚才代总经理向大家介绍的乘用车保值率,包括我们在2010年承担商务部所要求我们辅助完成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还包括了我们今年刚刚开始的对于二手车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表现非常出色的诚信市场的等级评定的结果,等多项内容。

  该报告在进行相关的分析研究和整理的过程当中,强化了对市场的监测,在这个过程当中抓住了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信息不透明所表现出来的集中点,就是价格问题,在此基础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车贝公司共同开发,推出了中国二手车价格指导这样一个手册,希望通过这项工作,能够给二手车行业规范价格些行为,有利于促进二手车市场公平交易的环境的形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除了中国的二手车市场白皮书,中国的乘用车保值率以及诚信体系建设,以及价格手册等多项的当前的二手车行业的发展状况的信息反映以外,中国的汽车市场年鉴这样一个作为全面的反映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度发展总体状况的文献资料,也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本次年会中向大家提供的相关的资料。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