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租车业再爆搅局战 神州租车:五折酬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9日11: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国内最大的汽车连锁租赁企业—神州租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租车”)爆炸性宣布:从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短租自驾产品五折酬宾活动,神州旗下95%的车型租金价格将直降50%,即日起开始接受预订。

这个看似疯狂的举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的1月13号。

  神州租车是目前国内覆盖网络最大、服务品种最全、车队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连锁汽车租赁企业。自今年8月宣布联想控股12亿人民币现金入资以来,神州租车连续出手,先是全线产品直降30%-50%,紧接着斥资2550万元收购上海华东租赁,三个星期前,更是抛出了中国汽车租赁史上最大的车辆采购订单,金额高达人民币6亿元。就在大家还在津津乐道这6亿元订单花落谁家之际,神州租车“岁末五折”这个近似疯狂的举动,犹如一个重磅炸弹,又一次瞬间震动整个行业。根据神州租车介绍,此番降价是为了答谢广大新老客户,同时也配合新官网www.zuche.com的推出,因此声势浩大:范围覆盖神州租车全国所有门店、95%的车型和98%的车辆(总计超过10000台),降价后爱丽舍工作日租金49元、新乐风69元、凯美瑞185元,均已跌破目前行业最低价。酬宾期间,所有通过神州租车新网站www.zuche.com预订的客户,都可享受租金五折的特惠价格,元旦假期照折不误。

  【淡旺季的平静探索】

  经过神州租车今年8月的降价风波,目前租车行业的价格已远离暴利,排空了虚高部分。如此一来,神州租车再次降价50%可谓不惜血本。对此,神州租车总裁陆正耀的解释简单到只有三个字:淡旺季。

  的确,民航票价的淡旺季,酒店房价的淡旺季,早已深入人心,而汽车租赁行业同样也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陆正耀表示:“过去的汽车租赁一直是粗放式经营,并没有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充分挖掘出市场的差异,消费者可供选择的产品非常有限;神州租车现在有实力更有能力在价格、车况和便利性上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可供选择的产品越多,客户的参与度和收益才会越大。”

  而对于有人提出的神州租车打价格战的说法,陆正耀表示:“低价格首先是规模化、精细化的结果,有实力有能力的公司把更好的服务用更低的价格呈现,这是广大消费者最愿意接受的,这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该做的。”

  对于本轮降价促销后未来的租车价格走势,神州租车表示目前正在深入细致的研究明年的市场需求,设计产品,不排除将“淡季降旺季涨”这一规律常态化的可能,同时针对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优化客户感受的措施也将陆续出台,未来神州租车提供给客户的不仅是车辆,更是由此带来的高品质生活方式。

  【疯狂?还是理性?】

  据了解,在完成本轮采购后,神州租车运营车辆规模已经达到了12000辆,成为国内首家自有运营车辆规模过万的汽车租赁企业,车队规模远远超过了同业的其他企业。大规模、大范围、大幅度的降价,势必对其他租车企业造成极大冲击,从而引发新一轮的竞争。

  对此,有专业投资人士表示:“神州租车几近疯狂的降价举措貌似不理智,但也在情理之中。”随着租车市场的升温和企业间竞争的加剧,国内汽车市场份额必然会向少数优质企业集中。联想控股的巨额资金使神州租车率先突破资金瓶颈,迈向了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的发展道路,这必然伴随着对其他企业市场份额的抢占。投资人士表示:“价格只不过是一种看得到的手段,看不到的更深层次的规模、服务品质的竞争正在蔓延。”目前看来,国内其他几大租车企业尚未出台跟进降价的应对之策,但可以预见,随着降价的持续,部分缺乏实力的企业将面临提前出局的危险,整个租车行业的整合和规范化将进一步提速,神州租车正在从“破局者”一步步迈近“整合者”。

  【租车=神州租车】

  与本次“岁末五折酬宾”的消息同时披露的,还有神州租车新域名www.zuche.com 将于12月1日正式上线。作为官方域名,该域名不但方便广大客户记忆,更巧妙的将“神州租车”与“租车出行”的概念捆绑在一起,传达“租车就找神州租车”的观念。“租车”=神州租车,神州租车的雄心可见一斑。

  [公司简介]

  神州租车(中国)有限公司 (China Auto Rental Ltd.)成立于2007年8月,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成员企业之一。作为中国最领先的汽车租赁服务提供商,神州租车积极引进国际上成功的汽车租赁模式,结合中国客户的消费习惯,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国地区的全国连锁汽车租赁服务,以及与之配套的全国救援和其他增值服务。

  秉持“让出行更自由”的服务理念,力行“简单、安全、省钱”的服务承诺,神州租车以改善国人的出行方式为己任,致力成为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租车品牌,推动绿色交通观念的普及和新型汽车文化的发展。

  截至2010年12月,神州租车在全国43个城市拥有超过300个租车网点,车队规模近12000辆,服务的个人客户数十万名,企业客户超过数百家,是中国目前服务网络最大、车队数量最多、服务品种最全的全国性汽车租赁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