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6年电动车将占据英国汽车市场20%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30日13: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国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霍利迪(Steve Holliday)2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得益与英国政府对于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力度不断加大以及电动汽车自身的环保节能特色,电动汽车的销量到2016年将占据全英汽车销售市场20%的份额。

  霍利迪向记者表示:“我们的初步愿景是到2020年将有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行驶在英国的道路上,而这也就意味着2016年开始英国汽车销售市场上每5辆汽车中就有1辆是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眼下英国政府正在全国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以减少碳排放量。从今年一月开始,凡是购买纯电动汽车或者插电式汽车的消费者均可享受5000英镑(约合7795美元)的政府补贴。目前全英共有300座电动汽车路边充电站,政府已经投入880万英镑以扶持全国电动汽车充电站点网络的发展并计划到2013年使得路边充电站的数量增至1.1万座。

  HIS 汽车咨询公司分析师科林•考曼(Colin Couchman)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未来数周内,日产汽车公司的LEAF以及三菱汽车公司的iMiEV将成为率先在英国上市的电动汽车,两款车的售价均在2.9万英镑左右,其可以直接在家用插座上充电。考曼表示:“用户刚开始可以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对汽车进行充电。”

  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英汽车的保有量约为3100万辆,英国驾驶员平均每天的驾车行驶距离为25英里,而单程行驶距离为8.6英里。

  霍利迪表示,目前英国国家电力公司的高压电远距离传输系统能够满足大约1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不过他也指出在一些人口较密集的城市(比如伦敦)中,一旦大量用户在同一时间对汽车进行充电将导致电力系统出现超负荷工作的现象。

  根据SMMT的调查报告,日产公司LEAF电动汽车行驶100英里需充电大约6至8小时,而消费者为此需要支付的费用不超过96便士。彭博新能源财经咨询公司(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分析师Albert Cheung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照不同的充电速度,有时一辆电动汽车充电所消耗的能量甚至等同于一座住房的耗电量,也就是说如果一条街区中有一半的住户同时对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那么整个街区的供电系统都将面临过载的危险。”

  英国政府为了推广电动汽车出台了一系列的消费补贴奖励措施,其中就包括电动汽车驾驶员在伦敦市中心可免交每天8英镑的“堵车费”,同时其在部分社区可以享受免费停车的待遇。

  SMMT在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还指出一辆普通的油动汽车如果按照每年平均行驶一万英里计算,三年时间车主一共需要支出的油费约为2767英镑;而在同等条件下,一辆电动汽车的花费仅为756英镑。

  最新的欧盟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即欧6标准)将于2014年正式实施,其要求所有柴油引擎汽车必须将汽车尾气中的氮排放量降低56%以上,目前绝大多数车辆根本无法满足欧6标准,而这也给电动汽车一个绝好的发展机遇。

  根据IHS的研究统计,欧6标准的实施将使得欧盟国家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汽车的市场份额在2020年之前从现在的0.1%提高至13%。

  目前欧洲各大汽车制造业巨头德国大众公司、戴姆勒集团以及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都在投入巨资进行电动汽车的研发,而各家厂商也都计划进一步增加生产线以满足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