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速新能源汽车 猎豹电动车有望提前量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8日08:3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长沙经开区沿漓湘路向东,直至最远端的东十一路,在马路北侧众泰长沙基地的东南方向,是一片已平整后的开阔土地。5年之后,这里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电子产业园。

  10月16日,由长丰集团与美国迪美科技集团联手打造的丰源迪美汽车电子产业园在这里奠基。投资方计划在5年内投入20亿元,重点生产电子辅助转向系统(EPAS)、无刷电机、车用燃油电子控制等技术含量高的汽车电子产品。到2015年,该产业园将形成年产100万台(套)汽车电子产品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可达50亿元。

  关键零部件未来“长沙造”

  历经60年发展,长丰集团已成为我省汽车工业龙头企业,在全国形成了4个零部件生产基地、3大整车生产基地、两大研发中心,拥有猎豹、扬子皮卡、三菱帕杰罗、骐菱MPV 4大系列65个品种车型,具备年产12万辆汽车生产能力。美国迪美科技集团作为一家从事汽车电子技术研发的企业,是美国福特、通用、德国大众等世界知名汽车厂家汽车电子产品的供应商。

  此次长丰集团与美国迪美科技集团合作,致力于发展汽车关键零部件和汽车电子产业。出席奠基仪式的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表示,近年来湖南汽车产业发展迅速,随着广汽菲亚特、比亚迪等一批知名企业落子湖南,预计未来5年内年整车产能将达到180万辆,为汽车电子等零部件配套产业提供了广阔市场。长丰集团与迪美科技合作,互补性强、发展潜力大。丰源迪美汽车电子产业园的建设,对加快我省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化发展,优化调整汽车产业结构等,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长丰电动车加速,锂电池将本地产

  就在丰源迪美汽车电子产业园奠基同一日,同处长沙经开区的湖南丰源业翔晶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也宣告挂牌成立。据透露,该企业将有望成为长丰自主研发的电动车型的电池供应商。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这家企业专业从事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组)及由其组成的动力电源系统的开发与生产,其核心产品正是未来新能源领域如混合动力及电动车需要的锂电池。

  作为最早专注于SUV研发的企业,长丰汽车已经具备了足够的技术实力开展混合动力SUV项目。在20余年的SUV研发历程中,长丰汽车积累了大量的成熟经验和技术理论,并吸收了三菱越野车的诸多先进技术,先后向市场推出了猎豹黑金刚、猎豹飞腾、猎豹CS6等多款经典车型,在工艺水准和技术水平方面始终保持着国内领先优势。而随着今年4月一款纯电动的猎豹CS7在北京车展上的展出,标志着长丰已具备了混合动力SUV的研制水平。据悉,纯电动猎豹CS7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2马力(75千瓦),充满电之后最大续航里程约为16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此次湖南丰源业翔晶科新能源的挂牌,或将加速长丰在新能源领域的进度。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