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长丰年内推中级车 命名未必叫猎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0日07: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广汽长丰自重组后并没有像其他企业一样火速进行并宣布一系列改革策略,以总经理付守杰为首的管理团队在低调地进行摸底调整,其高层团队更是在重组近一年后才借助车展契机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付守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融合,目前无论是企业凝聚力还是生产效益都有了提升,今后长丰将目标锁定为SUV领域前三。

猎豹 CS7 实拍 外观 图片

   向城市型SUV发展

   记者:重组后的长丰有哪些变化和调整?

   付守杰:实际上我来了只有三个月,一季度整个大势还是不错的,应该说也有赖于过去的基础,产品、员工队伍和网络具备一定的能力和水平。不过增长虽然创造了历史新高,但是我们自己也感到不足,因为广汽长丰现在这几年一直在徘徊,市场的占有率排名一直在下滑,我们的目标还是想进入SUV领域前三,要有超速的增长。

   记者:会采取哪些措施实现这个目标?

   付守杰:大概采取几个措施:一是实行更有竞争性的战略,新产品要在现有的产品基础上去焕发青春,现在对我们的渠道进行了一些调整。

广汽长丰过去的渠道、销售和服务有的是分开的,现在把它们放在一起。另一方面是经销商由过去主要习惯于向大客户政府采购,向新的用户转变,开拓更大的市场。再就是从中型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变,拓展消费群体。通过这些措施整个渠道由4个片区变为现在的8个片区。

   记者:产品未来的方向是否继续沿专业化的方向走?

   付守杰:我们既要巩固和发扬我们这种专业级的SUV的优势,因为这是我们的看家本领,但也要在保留我们专业越野性能的同时,考虑向城市型SUV发展,当然兼顾的同时也要考虑高性价比。计划推出的1.5L的猎豹飞腾时尚版就具备这样的越野性能,用的是前置四驱,到郊外去越野性能非常好,但城市里开也很时尚。

   中级轿车年内上市

   记者:重组前长丰曾计划推出一款中级轿车,现在好像放缓了,是否不做了?

   付守杰:没有说轿车不做,今年就会上市。我们现在是按部就班,都在生产准备过程当中。推出轿车必须要一炮打响、一举成名,这个成功就要有更高的品质,要符合消费者外观上的设计需求还有配置,还包括高性价比,如果这些做不到,我不会轻易上市,宁可把它做精。

   记者:这个轿车还会叫猎豹吗?

   付守杰:轿车的名称要做一个专门的推广。LOGO、名称这些可能是延续,也可能是重新来过,这得看市场的反应。广汽长丰整个的发展战略是以SUV为主的,同时向其他的领域发展,最大份额领域的轿车肯定要做,这个不用质疑。

   记者:跟三菱的合作是否有变化?

   付守杰:广汽长丰我们目前还是有三个股东,广汽、长丰、三菱,目前还是这种结构没有变化,我们的合作也很默契,沟通也很顺畅,至于将来的走势怎么样,就要进一步融合的再看。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