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中国代表:实施挑战汽车电动化战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12月1日-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本次新能源汽车论坛,是首次由国家中央正部级单位举办。宝马代表人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探索与实践论坛上发表演讲。

宝马代表发言人

 

  宝马(代表):谢谢您的介绍,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容幸来到这次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首先我要给大家道歉一下,康凯思先生今天没有来,所以我来代替他发言。给大家介绍一下电动车宝马发展的情况,在过去数年当中的一个发展。这是未来的汽车,我们已经在实地测试里程达到一百万公里以上。如果到能效方面,还有节能方面,主要关注是提升动力系统的效率,还有各方面像它的抗摩擦力,还有轻量化,还有混合电动化,以及传动系和空气动力系统和排热管理,以及附属设施方面都可以做出效率的提升。

通过这种电动化,我们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首先是通过提升它的效率动力学,然后在慢慢的进入到终端的混合动力车,然后再发展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最后再进入纯电动车的阶段。

  宝马公司在发展电动车方面有很长历史,在72年开始,慕尼黑奥林匹克运动会,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投入了宝马所开发1602型号的铅酸电池电动车,在93年的时候,我们的宝马EE也是非常好的电动车,那个时候把我们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面,还有2010年推出MINIE,锂离子电动车。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实地测试,在顾客当中进行实地测试,我们观察实际情况下电池性能表现,以及基本的结构表现,以及顾客对于汽车接受度情况,还有可用性情况。

  在实地测试当中,我们在德国的柏林和慕尼黑,在英国都进行了电动车的测试,在美国东海岸,西海岸进行了测试,包括洛杉矶和纽约,这是非常有意思的项目,我们顾客表现得非常敏感,我驾驶这个电动车行驶多远,会不会开到半路没电了。他们也在学习怎么样使用这个车,同时也在学习怎么样接受这样一个车。比如我不能够在开车过程当中就出现了没有能源的情况,他们也希望我们有足够的技术来提供这样一种延续两天、三天的需求。所以我们客户在使用我们车的时候,他们也提出了很多的要求,而且大多数人都是对我们车非常的满意,而且他们也发现小车,就是我们称为迷你的小车,因为它的空间不是很大,但是它非常好用。

  另外非常有趣的事情,我们客户在燃料电池方面,因为小车车型非常漂亮,是一种运动型的车,所以客户非常喜欢,在驾驶的时候非常舒适,感觉也非常好,它主要关注的是长期的战略。比如说在我们车的安全性方面、加速方面都很令我们客户满意,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有意思的产品。另外MINIE现在在中国准备上市了,明年准备就有,我也期待在中国结果怎么样的。我想在中国已经有一些客户开始使用电动车了,比如说电动助力车,自行车,或者三轮车,我们也期待今后在中国有更大的市场。MINIE这个项目是宝马集团长期的项目,我们主要针对大城市的车辆,我相信现在一些关于电池的挑战还需要我们克服,我们需要和电网公司一块合作,还有电池公司一块合作开发好的解决方案,能够给新类型的车型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主要用于大都市,比如像北京等等。

  我最后总结一下,我觉得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客户,安全性和可靠性是最重要的,另外安全性也意味着这个车的维修、维护,同时成本也不应该太高,应该对于我们客户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每天的使用也是可以保证的,必须要有足够的空间,足够的里程的能力,另外要有足够的驾驶的表现,还有充电也应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还有它至少在车身里面应该有四个座位吧,另外不同的时间,冬天或者是夏天,都应该比较适用,所以我相信客户他们会有足够好的产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